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听张爷爷讲知识

作者:杨雪涵 阅读:

  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我们的老师请了朱均怡的姥爷——张爷爷来给我们讲课。张爷爷刚刚进门,我们就一起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爷爷,爷爷的脸上已经笑的甜滋滋的了。

  张爷爷告诉我们,在明清时代,在我们淄博先后出现了三位在全国都有重要影响的文学家:第一,是淄川的蒲松龄。他是一名秀才,写过著名的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有一篇是专门写画皮的故事。第二,是桓台的王士祯,他是一名进士,写过《渔洋山人》。第三,是博山的赵执信(伸)他也是一名进士。

  爷爷还给我们讲了怎么才能写好作文,以游花山作为例子,说了要把作文想的轻松、简单。还说,写花山可以起好多的题目,比如说,花山行、游花山、花山游记、夏日花山、春日花山、秋日花山、冬日花山、站在花山顶……等。告诉我们了我们这边是缺水的地方,可是在花山上的泉水就是一宝,很多人都拿着桶,来排队接水,泉水是可以喝的,必须需要用锅煮了才能喝,要不然水里会有细菌,就很不卫生了。对了,忘了跟大家说,花山上面还有山长岩(闪长岩)、古建筑,古建筑有玉皇阁、王母庙、碧霞祠,这是一家人的房子。玉皇是爸爸,王母是妈妈,碧霞是孩子,大家可不要忘了,这只是一个传说哟!可不要把它当成真的了。最后,张爷爷说,他觉得名胜就在身边,里面包括,临淄区的齐国历史博物馆、淄川的蒲松龄故居、桓台的王士祯故居、赵士信(伸)故居……等。

  我觉得这堂课太好了,不仅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还了解了我们家乡的元素,让我们更喜爱自己的家乡——淄博。

(字数:59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