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破茧成蝶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一颗黑绿的蚕卵里,都躲着一条可爱的小蚕。

  温暖了,睡醒了,小蚕宝宝要从卵里出来了。它先伸出黑黑的小脑袋,探探外面的动静;然后伸出半个身子,再扭啊扭的,从卵壳里挣脱出来。然后它用脑袋碰来碰去,又似乎在用鼻子闻来闻去。我连忙放一张鲜嫩的桑叶进去,这下,蚕宝宝们蜂拥而至,全部挤到桑叶上,低下头专心啃桑叶,真是“埋头苦吃”啊!桑叶上很快有了一个洞,两个洞,三个洞……

  随着桑叶的消失,小蚕慢慢长大了,它们更贪吃了。我得每天想办法找桑叶,给它们打扫屋子。新鲜桑叶一放进去,这些小家伙立刻趴在桑叶上,脑袋不停的从左到右,再从左到右,很有规律地大嚼桑叶。常常是刚放下没多久,桑叶就只剩叶脉了,这让我终于理解了“蚕食”的意思。根据它们吃桑叶的神态,我给它们取了名字:贪吃鬼、柔柔、大头、小不点儿。吃饱以后,它们就懒洋洋地躺在桑叶上休息,一副幸福而满足的样子。

  渐渐的,它们变长了,变胖了,也变白了。

  “贪吃鬼”最先吐丝。它把桑叶卷在一块,然后开始吐丝。它的丝白白的、细细的、长长的,能随风飘动。蚕把头昂来昂去,一会儿把丝粘到这头,一会儿又把丝粘到那头,忙碌极了。它头下的三对足一会儿捋捋这一根,一会儿又弹弹那一根。它的头就像一台小型织布机,不停地织啊织,一刻钟也不停止。

  当我看到那洁白的、椭圆的茧时,惊喜万分。我知道,在每一个茧里,都有一个蝴蝶的梦。蚕努力地吃桑叶,就是为了吐丝结茧;它会在茧里沉睡,也许是沉思。然后,当它破茧而出时,不管是蛾子还是蝴蝶,都是它拥有飞翔能力的时刻。我把蛾子放飞了,看它在阳光下,展示着它雪白的身子,美丽的花纹。大自然,才是它生活和繁殖的美好家园。

  当你看到蝴蝶或蛾子飞舞的时候,你是否知道,它曾经是一条不怎么漂亮的虫子。

(字数:70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