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为黛玉葬花惋惜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总爱在黄昏时抱着一本书,看远方西下的夕阳与天空庄严的告别,在一个小山峰上方,红宝石和炉火般的光辉正燃烧着,高高地远远地扩散开去,变得柔和再柔和……认识黛玉姐姐是在这样一个浪漫的下午,云朵也自由的,飞鸟也自由的,可是她却是那么的忧郁,脸上写满了惆怅。

  潇湘馆里特别的幽静,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忧郁,我寻找着她,终于,在花冢前,我看见了独自葬花的黛玉,看着她憔悴的面容,看着她悲戚的神情,我心中的爱怜一股脑儿涌了上来:“姐姐,别总以为‘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你可知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倘若你再坚强些,自信些,开朗些,勇敢些,也不至于在别人新婚之夜,丢下一声悲悲戚戚的‘宝玉,你好……’便香消玉殒……”

  品《红楼》似酒非酒,但有酒的苦涩;似茶非茶,但有茶的茗香;似水非水,但有水的甘醇……陶醉在这些丰富的味道中,我痴迷,我流连。或许这就是书香的独特魅力。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失意时,有书香相伴,我变得更坚强;迷茫时,有书香相伴,我变得更自信。有好书相伴,我不会孤单,有好书相伴,我快乐成长!

(字数:43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