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读《笑猫日记》有感

作者:董恬 阅读:

  以前只听说过白猫,黑猫和花猫,从来没听说过会笑的猫。我读了文章后才知道并不是因为它会笑,而是它的心中充满了爱,以微笑面对人生。

  《笑猫日记》以一只猫在地震发生时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其中有一篇文章,它写到地震发生时,一位母亲用跪姿把孩子搂在怀里,手里拿着一部白色手机,当搜救队员发现她时,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孩子却安然无恙。打开手机,里面有这样一条留言: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当人们想把她的尸体放平时,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所有的人都被她的行为震撼了。读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孩子生的希望,多么伟大的母爱呀!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都认为只有发生灾难时,才能体现出爱的存在,其实爱无处不在。在家里有父母的关爱,他们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当我生病的时候,他们比自己生病还紧张,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时时刻刻关心着我。在校园里,老师像母亲一样对待每个学生,用博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我们尊称她为“博爱之师”。同学之间遇到困难,相互帮助,处处体现着友爱。电视上经常看到有些人生了重病没钱医治,总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捐款捐物,看到受捐助者喜极而泣时,我感受到社会处处充满了爱。

  爱构建了这个世界,爱构建了和谐社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多么美妙的音乐,多么动人的事迹,同学们,朋友们,伸出我们的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让明天更美好,让世界更美丽。

  董恬 栖霞实验小学分校  三(3)班

(字数:6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