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炒鸡蛋

作者:陈诗琦 阅读:

  “真好吃,我的宝贝女儿太棒了,会自己炒鸡蛋了。”

  寒假的一天,快到午饭时间了,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决定做一盘我的拿手好菜:炒鸡蛋。

  我先拿出一个洗得干干净净、水灵灵的鸡蛋,再拿出一个小碗,然后把鸡蛋在碗的边沿上轻轻一磕,可鸡蛋像一座坚不可摧的城墙,保卫着城里的老百姓——蛋清、蛋黄。鸡蛋安然无恙。怎么办?可能力气太小了吧?于是,我双手紧握鸡蛋,屏住呼吸,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随着我大喊一声“破!”鸡蛋被狠狠地磕在碗沿上,“城池”终于被攻破,“老百姓”被迫掉入“陷井”——碗里。我长吁了一口气,拿起一双筷子,飞快地搅拌着,把蛋黄“碎尸万段”。搅拌均匀后,我又加入了少量盐、味精,继续搅拌,直到满意为止。

  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热锅了。我先把油倒入锅里烧热,只见脾气暴躁的“油宝宝”到处乱跳,竟然跳到我的衣服和手臂上,狠狠地“咬”了我一口,疼得我哇哇大叫,我见油宝宝来势凶猛,连忙把搅拌好的鸡蛋放进锅里,锅里瞬间开出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喷香的鸡蛋味立刻在整间屋子漫开。我顾不上欣赏眼前的美景,急忙用铲子把“小花”翻个身,否则会烧焦的。哈哈,一盘金灿灿的炒鸡蛋圆满完成。

  看着爸爸妈妈狼吐虎咽、不断向我竖大拇指的样子,我乐得快要飞上了天……

  【简评】“炒鸡蛋”,这是个“老掉牙”的题目,可小作者不愧是个写作高手,各种写作方法、修辞手法信手拈来,成功地再现了自己炒鸡蛋的生动一幕,还是值得一读的。(指导教师:林雪琴)

(字数:5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