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我敬佩的一个人

作者:林玮 阅读:

  我的妈妈三十九岁了,中等身材,乌黑的长发,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是我最敬佩的人。

  六年前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六下午,我和罗铮约好一起去看书画展。可是,吃完中午饭,我就被爸爸给我新买的《爱神餐馆》游戏碟上的游戏给迷住了。坐在电脑前玩起来,把下午的约定忘得一干二净。玩啊玩啊!我和罗铮约好的时间就快到了。这时,妈妈的匆匆走来,说:“你不是和罗铮约好一起去看书画展吗?怎么还没去?”“今天就不去了,明天再去吧!”我边玩边不以为然地回答。妈妈的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眉头一皱,生气地说:“你既然答应了别人,怎么又不去了呢?太不讲信用了!”我想:罗铮她也经常没有信用呀。我边想边嘟囔着。这话被耳尖的妈妈听见了,妈妈并没有骂我,而是静下心来,心平气和地对我说:“玮玮,她不守信用,但是你却不能像她一样,也不守信用啊!你不是一直想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吗?那你必须先在思想上超越别人。”当时的我好像知道些什么,但又不完全懂。妈妈又接着说:“你知道什么叫做守信用吗?守信用就是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做到。你将来走入社会,经商、做人都讲信用,别人才愿意和你做朋友、做生意如果你不讲信用,骗了别人一次,别人就不会相信你了。所以,你必须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没等妈妈说完,我就立刻站起来,关了电脑,对妈妈微笑着说:“我去看书画展了。”妈妈朝我微笑着点了点头。

  妈妈不仅在人生的道路上对我那样严厉,毫不留情,还对我的学习十分严格,她要求我不管什么考试都要在九十分以上,所以我每次考试都不敢疏忽。www.dxzw.com

  记得在二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中,我只得了八十二分,心里很害怕,心想:考得这么差,肯定要挨打,至少吃一顿批评。想到这里,我本来想悄悄进房间写作业,不料,被妈妈发现了。她问我语文考得怎么样,我不敢告诉妈妈,便把试卷递给她,使我意外的是,妈妈并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而是同我一起分析试卷,找出错误的原因,总结了失败的教训。妈妈指着试卷,对我说:“你这次考得不好,主要是因为:第一,你不够细心,做完试卷以后没有认认真真地检查,而是大概地看了几题,然后就把试卷翻来翻去,连看都不看了;第二,你有些题不会做,试卷上出现了新题形,老师上课时一定会讲的,从这可以看出你上课没有认真听。玮玮,其实只要你认真起来,考90分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你说是不是?”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塌实多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我的妈妈虽然普通、平凡,但她在我心中是神圣的、伟大的,我非常敬佩她。

  

  同学点评:

  文章开头描写妈妈的身材、样貌,写明小作者的妈妈就是她最敬佩的人,第一自然段开始述说故事,写“我”和罗铮约好的,可是并没有准时赴约,“我”的妈妈并教“我”一个道理,中间有个好的过渡句,文是第二次的故事,最后前后照映,这篇文章是一篇非常优秀的文章,说明了小作者抒发了对妈妈的敬佩。

  (同学 姚玲)

  

  同学点评:

  文章开头描写妈妈的身材、样貌,写明小作者的妈妈就是她最敬佩的人,第一自然段开始述说第一个故事:“我”和罗铮约好的,可是并没有准时赴约,“我”的妈妈并教“我”一个道理。中间有个好的过渡句。然后是第二次的故事语文考了80分,可是,妈妈并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而是同“我”一起分析试卷:第一,“我”不够细心,做完试卷以后没有认认真真地检查,而是大概地看了几题,然后就把试卷翻来翻去,连看都不看了;第二,你有些题不会做,试卷上出现了新题形,老师上课时一定会讲的,从这妈妈可以看出“我”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妈妈又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最后前后照映,这篇文章是一篇非常优秀的文章,说明了小作者抒发了对妈妈的敬佩。

                      2008年8月15日 9点41分 严海

  

  文章开头描写妈妈的身材、样貌,写明小作者的妈妈就是她最敬佩的人,第一自然段开始述说故事,写“我”和罗铮约好的,可是并没有准时赴约,“我”的妈妈并教“我”一个道理,中间有个好的过渡句,文是第二次的故事,最后前后照映,这篇文章是一篇非常优秀的文章,说明了小作者抒发了对妈妈的敬佩。同时,小作者也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言而有信,这样别人才会相信你。

  

  

  文章开头描写妈妈的身材、样貌,写明小作者的妈妈就是她最敬佩的人,第一自然段开始述说故事,写“我”和罗铮约好的,可是并没有准时赴约,“我”的妈妈并教“我”一个道理,林玮同学的文章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守信用,不能答应别人的事自己却做不到!”

  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守信用,不能答应别人的事自己却做不到!写文章也一样

  

(字数:1774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