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依法诚信纳税

作者:林玮 阅读:

  说到纳税,我想对于六年级的学生来讲并不陌生。但是,在这其中,又有几个人知道纳税的重要性呢?纳税又有什么用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依法诚信纳税与国家利益息息相关。税收是国家的命脉,规范的税收秩序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要形成规范的税收秩序,除了要有相对完备的税收法律体系外,还必须加强公民的税收法制观念和依法纳税意识,做到诚信纳税。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也是我国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军号角,必将推进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依法诚信纳税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前提,两者互为统一,互相促进。今年,我们开展以“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的税宣活动,就是要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认识到,只有依法诚信纳税,才能建设美好的小康社会。

  依法诚信纳税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为了实现共建小康社会这个宏伟目标,必然要求税务部门依法治税,要求全体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以促进税收与经济的协调发展,保持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财力保障。

  每一个公民和纳税人都应当认识到,依法诚信纳税是衡量企业的商业信誉和个人的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尺,是遵守市场竞争规则、维护商业道德的具体表现,依法诚信纳税必将赢得社会的广泛尊重。企业只有依法诚信纳税,才能促进自身的长远发展,才能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形象。税收是国家财政的主要来源,是国家政权的经济基础,雄厚的财政实力是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根本保证。广大纳税人应当进一步确立国家观念,正确处理好国家利益、企业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牢固树立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思想观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创造更多的税收,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多作贡献。让我们为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诚信纳税氛围而共同努力!

(字数:870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