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作者:林玮 阅读:

  在我八岁的时候,我回过一次妈妈的家乡——白花镇。而就在就一次,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那天,我们挑起了一间看上去比较卫生的酒店住了下来。接着,爸爸妈妈就出去“串门”了,至于我嘛,就因为“演技”好,展示了“装睡”的绝技而逃过了这次“长途旅行”。

  为了消磨时间,我走进了酒店的植物园。摆弄着里面的花草,忽然看见一只蜗牛缓缓地爬上了叶子。“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它的鼻子、眼睛在哪里?“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中浮现。那些问号和我的好奇心同时向我攻击。于是,我决定去实验一番。

  我先采取“各种食品实验法”来测试“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这个问题。我找来了白菜、馒头等食物,又捉了几只蜗牛,分别编了号,把它们都各自爬向了自己喜爱的食物。只见蜗牛们都选上了白菜,嚼了起来,而对别的食物却闻也不闻,不大会儿,白菜便被吃完了,这下可以断定,蜗牛是害虫。

  接着,我想看看蜗牛的眼睛、鼻子在哪里?我把一片白菜放在了只蜗牛面前,只见那只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角碰了碰,这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想:大概一对是眼睛另一对是鼻子吧?可是到底那双是眼睛,哪双是鼻子呢?于是,我取了一片树叶再拿来一片和树叶差不多大小的白菜,分别放在一只蜗牛面前,由于两片叶子差不多大小,这下蜗牛的眼睛可就派不上用场啦!兄见它用小触角碰碰,就知道哪个是白菜,哪个是树叶了。这下,我又发现了一个秘密:蜗牛的触角眼睛的作用。

  通过那一连串的实验,我真是获益不小!我不公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发现了我有自己解决问是题的本领。

  

  写后札记:

  这可是我最自豪的一件事喔。不过在此同时,我也为小时候的我感到吃惊。

  因为现在的我见到一只蟑螂,不,哪怕就一只小飞虫,我都会怕得要命。真搞不懂小时候的我怎么会去研究蜗牛?

  

  同学点评: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小作者敲定一个醒目的题目,画龙点睛,吸引读者,一目了然。另外,这篇作文是属于叙事性文章。写记叙文必须写清事情的始末根由。小作者也把这一次“新发现”的起因、经过、结果有条理地写清楚,语句通顺,生动有趣,是一篇相当不错的作文。

  (同学 谢逸诗)

  

  林玮哥哥的题目画龙点睛,吸引读者,一目了然。文章有许许多多的好词好句。这篇由林伟哥哥写的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非常好,告诉了我们,蜗牛是害虫,专挑叶子吃,而且,我也知道了,蜗牛的大触角是眼睛,小触角是鼻子。把这一次“新发现”的起因、经过、结果有条理地写清楚,语句通顺,生动有趣,是一篇相当不错的作文。从这件事,让我知道了:“生活中的问题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一定会发现地球上许多奥秘的!!”

          黄俊玮 

(字数:1021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