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上海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上海行之一

  

  整个暑假,我最盼望的就是能够去上海游览一番世博会,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全家就报名参加了上海四日游,从那时起,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今天——我终于可以去上海了!

  

  中午十二点,我们登上山川旅行社的旅游车,我们的导游是小李阿姨,全车人都面带喜色,高兴极了。汽车开动了,渐渐驶离了淄博,我的心情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有些伤感,又有些高兴,伤感的是离开了家乡,高兴的是能去大开眼界了。

  

  导游在半路上说,我们的第一站是在苏州城住下,第二天早晨赶往世博园,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能在苏州住宿,也算是我们的荣幸了。

  

  爸爸坐在一个大哥哥的旁边,我坐在妈妈的旁边,我看见那个大哥哥在玩PSP游戏机,我便跟爸爸调了一下位,(我后来才知道这个大哥哥叫孙驭翔)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汽车既快又平稳地行驶着,突然,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我感到十分的不好意思,但是又没办法,只能让它继续叫下去了。

  

  导游说是八个小时的路程,结果我们十个小时才到,到苏州时,已是深夜,整个苏州城正值灯火辉煌时期,我们的骨头都累散架了,已没有力气欣赏美丽的苏州夜景,来到宾馆,分好了房间之后,我们倒头就睡。

  

  

  上海行之二

  今天我们六点半起床,起床之后,匆匆吃过早饭,便即刻赶往上海。江苏的天是晴朗的,也是燥热的,没想到到达上海,温度竟高达40°,比我们山东可燥热多了。

  

  我们很快便来到了世博园区,导游小李阿姨去给我们购票,我们则在世博8号入口等待,等了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团体票便买回来了,因为怕走丢了,所以我们8个人一伙,结伴走不容易走丢了。我们很快就过了安检,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世博园面前。

  

  世博园里的场馆让我目不暇接,整个世博园占地至少得50平方公里,这么大个园区,让我感到十分的震撼,每个国家都耗资数亿来建造场馆,来吸引中外游客,因此每个场馆后面都排起了“长龙”,人头攒动,摩肩继踵,好不壮观!我们首先去的是阿根廷馆,里面没有什么东西,一些环幕影像十分引人注目,最后,我们在阿根廷的国旗跟前合了影,算是留念了吧。 www.81xs.com

  

  随后我们又去了一些小馆,比如南非,非联 ,不过今天最有意思的还算是俄罗斯馆。

  

  俄罗斯国家馆是一个儿童世界,来自俄罗斯各地的儿童绘出了一个个的未来城市,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有些是会行动的城市,还有的是一个个的棒棒糖与甜筒,让人肚子咕咕叫起来,每个城市都承载着儿童的美好愿望,每一个都是祈求低碳,减少污染排放量的美好愿望。

  

  随后,我们来到了俄罗斯国家馆的二层,这里将儿童的世界无尽放大,头顶上是闪烁的星星和一个个的航天器,有空间站,有飞船,有卫星。里面的植物大得惊人,蓝莓竟和儿童一样大,看上去十分的诱人。路是可以生长的,到处散发着幽幽的紫光,来自俄罗斯的儿童身着帅气的服装,用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来讲述他们的新发明,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惊奇与赞叹。

  

  出了俄罗斯国家馆,我们来到了丹麦国家馆,丹麦是一个浪漫的国度,他们的小美人鱼十分的引人注目,很多人在小美人鱼面前合影留念,我曾经想要一只限量版的小美人鱼,可是爸爸不给我买,我十分的生气,但想想自己又没钱,只好作罢,不过我仔细想了想,我又不是女孩子,我要那个干嘛?不过丹麦馆整体还是不错的,很让我满意,对了,我忘了,因为丹麦馆倡导环保,所以里面很热。

  

  出了丹麦国家馆,我们一路疾驰来到了澳大利亚国家馆,它的外表是大红色的,让人感觉很温暖很柔和,因为人太多了,所以我们盖章后,匆匆离去。

  

  随后,我们便去了新加坡国家馆,新加坡国家馆倡导环保,从他们发的小扇子就可以看出来,新加坡是一个拥有独特律动节拍的都会城市。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绿意盎然的自然环境以及活力四射的都会生活,这三大元素相辅而成,让这都市成为一个适合居住、工作以及休闲的理想地方。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国家馆,以和谐民主,永续发展及整体环境为音符,谱出这首岛国独有的城市交响曲。不过,走出这个现代化国家,湿湿的衣服,早已证明了一个热字了得啊!

  

  爸爸这时看了看时间,离集合还差一个半小时,如果幸运的话,还能排上一个馆。想到做到,我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造型像蒲公英种子圣殿一样的国家馆——英国国家馆。我们先看到了六条长龙一样的队伍,我们心里不禁有些担心,爸爸又开始掐算时间,计算出放一拨人需要3-5分钟,我们还是有希望的。人头一点点移动,距离一点点缩短,身上汗流浃背,头顶水雾时而喷出,翘首企盼,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我们终于走进了英国国家馆。英国是第一个开放公园的国家,海德公园更是远近闻名,伦敦更是著名的绿化城市,来到英国国家馆内部,里面有很多很多的种子,差不多99%我叫不上名字来,令人感到十分的震撼,我想,英国人是想把种子扎根在中国吧。

  

  今天的旅途在汗水与惊叹中匆匆地结束了,明天还有一次机会进园,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盼望着早一点到来。

  

  

  上海行之三

  今天我们二次进园,因听小道消息说中国国家馆发放预约票,(中国国家馆没有预约票是进不去的,每天进馆人数是限定的,可我还是想试一试。)所以我们精神抖擞地来到了世博园,可是,去购票的导游迟迟不回来,我们的心情那个烦躁,是无法形容的,等了两个小时,终于等来了导游,可是也错过了中国国家馆发放预约票的机会,我有些失望。

  

  我们进了园,还是带着一线希望坐上电动巴士赶往A片区,准备一睹中国国家馆的芳容。票早已发放完毕,但看到气势恢弘的中国馆外观,我还是非常满意的。中国国家馆是世博园中造型最典雅,最具有文化底蕴的一个大馆。中国国家馆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由于形状酷似一顶古帽,因此被命名为“东方之冠”。“东方之冠”的构思主题,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国家馆居中升起、层叠出挑,成为凝聚中国元素、象征中国精神的雕塑感造型主体——东方之冠。与之毗邻的是上海世博园区里的“大动脉”世博轴。在这条长约1000米、宽约100米的大道上,错落有致地分布着6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倒锥形钢结构,它们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阳光谷”——顾名思义就是让自然光洒落“谷底”。 世博轴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两层。当你信步在这个巨大通道里,面前是豁然洒下的阳光,抬眼望去是朗朗天际。关注人、自然、技术的相处之道,“连接天与地”,这就是世博轴赋予人的感动。据悉,这个28万平方米的建筑,将在世博会后成为继人民广场、陆家嘴之后的第三个市级中心。一红一银,两栋具有中国特色的世博建筑特别引人注目,虽然没进中国国家馆,但是我也觉得不虚此行

  接下来我们又走进了城市主题馆。城市主题馆讲述的是世界五大处在最优越的地理位置的家庭每天的生活。里面的蜡像让人感觉很逼真,有如身临其境一般,这五个家庭的美满生活让我们很艳羡,同时也很赞叹。美国是最好的,他们的低碳生活的标准都达到了百分之百,其次是中国,然后是澳大利亚,再一个是巴西,最后是非洲。

  

  赵氏家庭四世同堂,让人感觉的这个家庭的温暖,以及羡慕他们家族老太爷的长寿,因为老太爷已经95岁了。

  

  爸爸说,最有意思的还不能是这些,最有意思的,应该是公众参与馆。我们来到公众参与馆,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大的屏幕,上面的图片让我们感觉很神奇,其实,在公众参与馆最有意思的是体验“特技飞行”,因为儿童需要大人陪同,所以我和晨晨姐姐一块体验了 “特技飞行”,其实就是有一个摄像头,把动作照下来,然后传送到电脑里,然后电脑里的软件再显示出来,真棒!

  

  下午三点,我们赶赴周庄,路上,王全新大发演讲才能,把全车的人都逗笑了,尤其是他讲的“熊猫面”十分的引人流口水,他的做菜技术也让众人哗然。

  

  

  上海行之四

  今天我们要去无锡的鼋头渚,导游说,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至鼋头。鼋头风光,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当代大诗人郭沫若“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赞誉,更使鼋头渚风韵流扬境内海外。

  

  鼋头渚水面波光粼粼,荷花盛开,非常美丽。我们先坐上渡船到了仙岛,上面的凌霄宝殿、天街、南天门无不显示出道教的普及。高达十八米的玉皇大帝塑像仿佛头顶祥云而降,让人感到一股威严之势,天街更是添加了几分诡异的色彩,但到那里一看,却让人大跌眼镜,原来是卖东西的地方,逛完南天门,我们便回到了鼋头渚那边。

  

  导游说,太湖仙岛不可以称奇,鼋头渚最著名的地方是“鼋渚春涛”和徐霞客铜像,“鼋渚春涛”这个名字是晚清最后一个状元刘春霖题写的,竖着的碑就像鼋头一样高高抬起,让人感觉很滑稽。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金制的大鼋,导游告诉我们,在我国历史上,鼋象征着神力。这时我看到,大鼋的身旁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道,“投中鼋头,万事不用愁;投中鼋背,长寿有富贵······”我赶紧拿了一个一元硬币投了出去,一下便投中了鼋头,“哈哈,我可以万事不用愁了。”我高兴地叫道。

  

  导游领着我们来到了徐霞客铜像面前,我们一起合了影,准备启程回返。

  

  我的世博之行就此告一段落,四天的行程让我难忘,让我累并快乐着!

(字数:35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