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一位中国小朋友的奥运致辞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教练员、运动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中国的小学生,今天,我代表四亿的中国青少年,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四年的光阴转瞬即逝,今天,我们又共聚一堂,参加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此时此刻,巍巍的长城在微笑,浩浩的长江在欢腾,十三亿的中华儿女在呼喊:“欢迎你,奥林匹克圣火!,欢迎你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如果说,上届雅典奥运会是奥运的百年回归;那么,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就应该是一次时空的跨越,是一次百年奥运与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性握手!他一定能让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留下光辉的一页!

  你可曾知道,一百年前的中国,正在遭受列强的侵略,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东亚病夫”的帽子硬是扣在我们中国人的头上。何时能派人参加奥运会?何时能组建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何时能举办一届奥运会?这曾经是百年前中国人的期盼与梦想啊!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苍天与先人,我们不仅能实现百年前的期盼与梦想,我们还一定能让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精彩、最成功的奥运会。

  当然,奥运圣火的征途也不会一帆风顺,不是有人想借人权,达尔富尔、西藏等话题,想把代表人类美好理想的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吗?但是,曾经克服过无数困难险阻的中国人民,今天,正在进行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对于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意志与决心,是任何人都不可动摇的!

  我们深信,世界的选择不会错。今天的中国一定能让奥林匹克运动焕发新的活力,今天的中国一定能让奥运圣火的光芒更加耀眼和亮丽!

  健儿们,让我们奋勇争先,为实现奥林匹克的理想而拼搏;健儿们,让我们充当友谊与和平的使者,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和友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但是,今天大家一起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就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我们共同把奥林匹克的理想,播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我们把温暖的爱心,传播到世界每一个人心上。祝愿世界从此不再有战争与饥饿,祝愿人类大家庭能永远和平相处。

  在此,我倡议,全世界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青少年携手起来,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参与者和传播者,为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理想,为实现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为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奋斗吧!

  谢谢大家!

  2008.3.26  

  (第十届“喜迎奥运圣火畅想二○○八”海峡冰心杯全国青少年写作大赛高年级组一等奖)

(字数:9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