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三国风云人物(曹操)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讲到曹操,那可真是大有说头,当年董卓祸乱于天下,人人恨愤,但是连当时的天子都管不了他,更别提别人了,虽然有很多的忠臣,想去杀他但因董卓吧随身都带着吕布还有御林军,所以无从下手,后来只有曹操拿着七星宝刀,遣开吕布准备刺杀董卓,但因后来董卓从镜子里看见了曹操要行刺,便惊叫起来,于是曹操便装作献刀状,然后逃脱。

  曹操麾下本来就有好多的名将,像如曹仁、曹洪、夏侯惇、夏侯渊、徐晃等等,然后他破吕布以后又收得张郃、张辽,之前还收过程昱、郭嘉、于禁、典韦、许褚……一时曹操麾下人才济济

  但是曹操在前两次征战张绣的时候,非但没有成功,反倒被张秀手下的谋士贾诩打的落花流水,而且还折了猛将典韦,丧了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这一切原因并不是因为曹操没有计谋,相反他是一个由此雄才大略的人,他的败是因为他的高傲自大,还有对敌人的猜忌,就和赤壁大战一样,正是因为曹操太狂妄,自以为能统一天下,不听从程昱的意见,所以被周瑜打败。

  曹操随着众将士东奔西闯、南征北战,打下了不少的地盘,实在是英雄的作为,但不知为何,却被后人称为奸臣、奸贼,我想问一句,既然曹操是个奸贼,他的手下为何不把这个“祸国殃民”的“奸贼”给刺了呢?为什么不抛弃曹操寻找贤明的君主呢,这不还是说明曹操事个英雄么,再说了,就连当时匈奴人,都认为曹操是个英雄,书上大体是这样记载的:“曹操因自己相貌丑陋,而自己的捉刀人很英俊,于是曹操让他替自己会见匈奴使者,匈奴使者回到宾馆的是后道:‘君主很是英俊但床头捉刀人是个英雄!’曹操知道以后,就把那个使者给杀了。”

  连匈奴的使者都赞叹曹操是个英雄,所以说我也觉得曹操是个英雄。

  曹操被人乘坐奸雄这件事实在是太冤了。

(字数:6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