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漫画作文:有鱼吃还捉老鼠?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漫画上画着四只猫在吃鱼,唯独一只猫捉老鼠,那些猫都嘲笑它:“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

  看了这幅漫画我觉得它们思想的角度不一样。先说那只捉老鼠的猫吧,我想它一定想:虽然有比老鼠好吃许多的鱼在那里,可是我不得不捉老鼠,因为捉老鼠要运动,这样使身体运动能力不断提高,如果没有鱼吃时,我还能捉到老鼠吃,而他们却什么也吃不到了。我想那些吃鱼的猫肯定会想:现在都有这么好的美味了,我为什么吃老鼠呢?捉老鼠还得浪费体力那多不好呀!还不如留着体力到关键时刻还能逃脱。不过我觉得那只捉老鼠的猫思想是正确的,而吃鱼的猫思想是错误的,因为如果到那时它想逃脱的话,它也省了体力了,可是跑不动了。

  生活中还有这样的例子,比如有电话了为什么还写信?有些人肯定认为打个电话就行了,为什么还要费上半天的劲儿写封信。就因为那些写信的人觉得自己的亲人受到自己亲笔写的信觉得比打电话更温暖。

  有了饭店了为什么还在家里吃饭?有些人认为一出去就有那么些饭店,为什么还要在家里做饭呀?但是他没想到外面不卫生并且不知道里面用地沟油了没有,总之在家里吃饭比在外面吃饭要保险、放心。

  现在汽车了为什么大街上还有那么多骑自行车的?那些开车的肯定认为骑自行车又累又慢开车多方便呀。但是他忘了骑自行车能锻炼身体,这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并且开车还污染环境。

  现在有了空调,为什么有的人还用风扇?用空调的人肯定想:风扇比得上空调凉快吗?用空调多爽,用风扇效果就不如空调了。可是他不知道现在随着空调数量的增多臭氧层也遭到破坏,风扇既环保也能使人凉快一举两得。

  其实我们只要对那些自认为比自己笨的人想一想他们其实不笨,有可能比自己想的还要周到,所以不要轻易开口嘲笑比人,更要换角度思考。

(字数:70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