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有鱼吃还捉老鼠?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年的河北高考作文题目是这样的,一则漫画,画上有三只猫,那两只猫正在美味的享受着鱼,而另一只猫却在捉老鼠,那两只猫笑道:“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

  说到这,很多人都觉得那个猫很傻,不,你错了。那猫并不傻,它是因为觉得那不是自己的劳动果实,自己就不应该吃这个鱼。他自己去捉老鼠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挣来的劳动果实。要是我的话我一定会去当那只猫,因为只有努力,才有收获。自己尝到了劳动的果实,一定比蜜还甜。

  这侧漫画也可以说明我们生活中的例子:1、有汽车了为什么还要骑自己车或是步行?如果家家户户都有车,如果全世界,不,要是全中国家家户户都有车的话,1、我们可能是发展中国家吗?2、要是那样的话,我们的环境不就是大大没糟蹋了吗!到处是浓烟和汽车的尾气,没有一点的新鲜空气,人们都生活在像是隔着一层纱布一样,那我宁愿步行或骑自行车也不要开车,因为这会使我们的环境变得跟一个工厂一样。

  第二个例子就是:有人都用地沟油了干吗还要用花生油?大家想想,地沟油是多么脏啊!前几天我看了一篇报道,博山名吃石蛤蟆饭店晚上捞地沟油伤着人的事情,他们还死活不承认,不愿意给人家赔偿,这是多么惊人的事情啊!所以我们买油就买放心的油,要是觉得地沟油便宜用的话,这会影响您的一生健康,还不如贵的买花生油,吃着也放心啊!

  最后一个例子就是:有空调了为什么还要用风扇?大家想想,如果我们不用风扇总是开空调的话,也容易吹感冒,还费电,大前天就是因为我被空调吹凉了,大二天导致头疼,没去上学。如果用风扇的话,既省钱,又凉快,我们还不如用风扇呢!

  有些事情需要换位思考,只要你深度考虑,一定能琢磨出来的!

(字数:67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