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字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其实,我的诞生是快乐的。因为,听家里边的大人们说。在一个大家庭中,每当出生了一个幼小的生命,就会有些年老的老人会坚持不住。而我的妹妹的诞生就是——导致了我的太爷爷、太奶奶逝世。有的时候,我会对我的妹妹产生了敌意,因为没有了她,也就不会失去陪伴我将近10年的两位老人。死的是两位,来的却是一位。有时候在梦中,我会梦见老爷爷(太爷爷)在那张床上醒了过来。在空闲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位老爷爷,如果在晚上你不多喘几口气,连咳嗽一下一行,你怎么就这么傻,害的老奶奶(太奶奶)思念你也一去不复返

  我以前的名字叫做“王玉涵”,这是因为想让我像美玉一样冰洁、美丽、心地善良。人心不管在哪一方面,都要光明磊落,就像玉一样地纯洁,洁白无瑕。玉的光辉永远都会保留一个纯,完美无疵。涵,是代表着有内涵的人,涵养,不管在哪个地方,总之在社会的点点滴滴有内涵的人总是被录用。因为她的道德、品质、人格,各个方面都十分的good!涵有三点水,在这里有两个含义,一个是能让我在水中自由的翱翔,展开自己的想象,去拥有一切。第二个含义就是在小时候,我不是很喜欢喝水,有点“旱”,导致涵也会加上三点水。

  我现在的名字叫做“王昱涵”,这个昱的含义,是想让我像太阳一样普照着大地,为人们带了生机,也会为人们照明。因为把“昱”分解开,分别是日和立。日代表着太阳。应该拥有丰厚的知识,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有用的人,就像原来江姐献出自己的一切投给共产党,死后也会被百姓常常说起。立的意思是让我矗立在东方,让外国人能够知道中国人的本领,并不代表中国人不会领“诺贝尔奖”。不会代表中国还是会像以前那样懦弱,现在的它,不会那么容易击垮,中国就是东方的一条龙

  我的笔名叫做德梅韵慧,是因为想让道德深入我的内心,永远都不要让别的东西击垮道德。道德就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德字底下有一颗心,那是一个善良的心,能在社会立足的心。我要向腊梅一样在冬季里坚忍不拔的开放,什么事情、什么人都不会让我在困难面前低头。我要拥有一种神韵,有了韵,就如生活有了节奏感,时时刻刻都会有一股清泉漂流过来,吹醒人的一切。我要永远智慧,只有智慧,才能为中国人争脸,才能昂头挺胸。但是,智慧不但是要看你的学问,也要看看道德是否能够做到一个真正文明的公民应该所做的。

  我的名字,家人对我都有很大的期望。也许,不图别的。只图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只要开心,就一定会生活的美好。希望明天,生活更美好。

(字数:9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