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呜咽的小河

作者:佚名 阅读:

  我家前面有一条河,又脏又臭,可爷爷奶奶说,这条河以前不是这样的。这条河以前清澈见底,还能看见沉积在河底的沙粒和已经发黑的树叶。绿莹莹的河水,在阳光下闪耀着点点荧光,折射过来的银线,一闪一闪的,煞是好看。河底还有成群结队的小鱼、小虾。

  河边有星星点点的花,有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绿油油的小草。盛夏的时候,知了在枝头拼命地叫着,孩子们也受不住炎热的煎熬,一放学就往小河便跑去,有的把脚丫伸进水里,拍打着水波;有的脱光衣服,跳下去游泳;还有的跳下河,打起了水战。

  现在的小河浑浊不堪,河水又黑又臭。河边的垃圾像泥土一样越拉越多。有食品包装袋,有果皮纸屑、有塑料袋……

  路过河边的行人都闻到了刺鼻的气味,马上捂住鼻子,飞快地跑走。工厂还排放废水,现在的河水都有了毒素,再也不能跳下去游泳了,也不能打水战了。在这儿生活的鱼儿也渐渐地离开了。小河两岸的草叶枯黄枯黄的,树苍老丑陋,花都凋谢了。

  小河在哭泣,让我们在小河旁挂一个牌子,劝劝自己的亲人、朋友不要把垃圾倒到河边,让我们为了小河而行动吧!

(字数:4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