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一八四零年,英国对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被迫坚定了《南京条约》。此后,其他国家鉴定了一千多个不平等的条约,中华民族饱受了侵略者的欺辱。

  中国人没又被打倒。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升起了第一面无心红旗,并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从此结束了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

  在旧中国,由于政府无能,中国人被讥笑为‘东亚病夫’ 。

  而如今的中国已是幸福美满,日益强大。

  二零零三年,我国第一架载人飞船‘‘神舟五号”载着杨利伟叔叔成功发射。二零零七年,我国的“神舟六号’’也相继飞天。如今,已是二零零八年了,‘‘神舟七号’’也上太空了,让中国人在太空中迈出的第一步。二零零一年,北京申奥成功。中国人实现了百年梦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奥运健儿在赛场上一展风采,为中国获得了五十一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相继的残奥会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位于奖牌数榜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前途,人类使命,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为祖国增添一份姿色。

  谢谢大家!

(字数:5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