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海棠花开了

作者:张钧霆 阅读:

  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学校操场边的海棠花盛开了。瞧,她们正对着太阳公公笑呢!每一朵花都绽放着妩媚迷人的笑脸,美丽动人。

  下课铃声一响,我们几个同学便迫不及待地跑去观赏。

  对于海棠花之美,许多诗人早有感悟记、有好诗。如苏轼在《海棠》一诗中写道:“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苏轼把海棠花比成美人,不忍夜深沉沉色浓浓,抵挡不住阵阵袭来的睡意突然间睡着了,却枉费了海棠的娇美。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唐寅(唐伯虎)也十分喜爱海棠花,他在《题海棠美人》一诗中写道:“自今意思谁能说,一片春心付海棠。” 表达了对海棠花无限喜爱之情。

  那粉色的花瓣上爬着几只蚂蚁,一定是小蚂蚁把它当作摇篮了;那小小的花蕊像一粒粒金黄的珍珠,发出夺目的光芒。风一吹,海棠花纷纷摇摆着身子,点点头,像是与我们打招呼致意,又像是一架架孩子们手上的风车,在迎风慢慢地旋转。那么美丽、那么可爱,我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子用手去碰了她。“哎呀”,原来碰到了她花茎上的刺了!

  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有资料记载,在皇家园林中常海棠与玉兰、牡丹、桂花成为“好伙伴”,形成了“玉堂富贵”的意境。

  有一天夜晚,我梦见自己走进了神奇的海棠世界。这里一丛,那里一簇,有的花瓣已经开启,有些正在努力做着伸展运动,含苞欲放。花丛中,有许多的小蜜蜂,其中一只小蜜蜂飞过来对我说:“你好,这里海棠花的世界,欢迎你!”我正发着呆,这只小蜜蜂又说,我带你去见海棠女王。在海棠女王那儿,我受到盛情地款待,海棠女王请我品尝海棠酒、海棠果、海棠蜜,让我醉熏熏的。海棠女王告诉我,她的海棠宝宝个个是“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她们常常和玉兰姑娘、牡丹仙子、桂花大嫂来往,成为亲密的好朋友。女王告诉我:“她们家族有四姐妹呢!分别是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和贴梗海棠。”接着,女王还引她们一一前来见我。她们各个都妩媚动人,超凡脱俗,散发着扑鼻清香。不愧为“花贵妃”啊!

  “一个蜜蜂正在海棠花上翩翩起舞呢!”一句高高的嗓音把我从梦中惊醒。同伴们指着海棠花叫到。也许就是这只蜜蜂引领我走进了神奇的海棠花世界,只见这只小蜜蜂这里嗅嗅,那里闻闻;一会儿在这朵上歇脚,一会儿又跳到另一朵上跳舞。有了小蜜蜂和小蚂蚁的光临,此时,眼前的海棠花盛开得更热烈了,散发一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这也许是她们送给小蜜蜂和小蚂蚁的“见面礼”吧。

  上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起身向海棠花招手告别。

(字数:9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