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守护那杯茶

作者:宁巧玉 阅读:

  零散的书页,冒着热气的清茶,营造出了一种浓浓的书香味,这是爷爷的最爱,经过慎重考虑后,我决定用尽精力去守护它。

  他常说:人的一生可以从他喜爱的书里看出来。”所谓阅读人生,言即如此。

  而我却认为人的一生可以从茶里面出来。从一个选择的茶叶,可以看出人的性格。所谓品尝人生,意即如此。

  爷爷是一个很守旧很简朴的人,总是穿着整洁而又朴素的衣服,喝着淡而无味的茶,度过一天天只带有书香而无茶味的时光。

  他的爱亦如茶水一般,淡淡的,清清的。

  我的生日向来隆重而奢华,在朋友父母的祝福下度过。但唯独没有爷爷。又是一个生日快要到来了,父母上班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爷爷得知后,便要我去他家,说要为我操办生日晚会,我便随口答应了,却根本没往心里放。

  生日当天,不知是满不在乎,还是不愿意,总之我是忘了,忘得一干二净。

  我回到家,10点钟了,心里猜想爷爷也睡了,就没有打电话。明天、明天‘一个个明天过去了,这件事也淡忘了。

  再次见到爷爷,是两个星期后,在医院的病床上。看着他长白的脸颊,枯槁的手,我心路由一阵激动,说不清是内疚还是......

  回到爷爷家,表姐把我拉到一边,悄悄的说:“你生日那天,爷爷做了一桌你爱吃的饭菜,还买了一本书说要送你,把我们兄弟姐妹都叫了过来,说要给你一个惊喜。你没来,他去一直在等,总说你一定会来,又不让我们给你打电话”......

  我颤着手打开书的扉页,赫然看见一段用红笔圈起来的话:只有默默挂怀爱护你的人,才是真正为你着想的人。其实,爱淡如茶,也浓于茶。

  看到这儿,我想起爷爷。我冲向医院,坐在爷爷旁边说:“爷爷,我懂了,对不起”......没事去给爷爷泡杯茶吧,乖孙女,爷爷喝完你泡的茶就会长命百岁。

  我立刻冲出病房,为爷爷泡了一杯他的最爱,回到病房,端给爷爷,爷爷高兴的露出微笑,津津有味地品茶。

  我再次翻开那本书,突然领悟到这茶的魅力所在:似淡非淡,似无而有,这不正是爷爷的最爱吗?

  后来爷爷康复了,我几乎每天都为爷爷泡茶,因为这茶的味道中隐含了爷爷对我的爱,甜甜的味道。

  是的,我对于爷爷浓浓的爱,以前未能认真阅读,以致我要真正领悟。看着那书上的话,我强忍着许久的感动泪水夺眶而出,“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

  爱在徐徐上升。

  我要守护那杯茶,守护祖孙间浓浓的爱。

(作文字数:9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