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缩写续写 >

续编《青铜葵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读了曹文轩的《青铜葵花》,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故事是这样的,青铜在一次灾难中弄哑了嗓子,过了很长时间,葵花跨进青铜的家时,她就是奶奶的孙女,爸爸妈妈的女儿,青铜的妹妹,从此,葵花过上了简朴的生活,有一天,葵花突然要教青铜写字,葵花把自己学的字都交给了青铜,后来,青铜和葵花油了浓厚的感情,城里人要来接走葵花,青铜非常不愿意,爸爸妈妈就让青铜去外婆家,就这样,才偷偷的送走了葵花。后来,奶奶生了一场大病,离开了人世,葵花又回来了,青铜极度兴奋,竟然喊出了“葵花”两个字。

  续写:葵花回来了,葵花回来了,青铜用手势一遍遍的表示着,他们家有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后来,青铜和葵花因为一件小事吵了起来,青铜当面打了葵花一巴掌,葵花哇哇大哭,爸爸妈妈打算不要青铜了,就把青铜赶出了家门,没有了青铜,葵花上学放学都一个人走,而且,还经常被嘎虞欺负,葵花开始怀念青铜哥哥,就要求爸爸妈妈把青铜再领回来,爸爸妈妈看见葵花被嘎虞欺负成那样就跟村长说:“村长,我们要领回青铜,请你帮我们找到领养青铜的那一家。你要是找到了,赶紧跟我们家说一声,真的,就在6.7的时候找到了青铜,妈妈又粗糙的手抚摸着青铜,青铜听了妈妈的来历就跟着妈妈回去了。从那以后,嘎虞再也欺负不了葵花了,想欺负也甭想!

(字数:52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