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田鼠的黄金周旅行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三只住在富裕田鼠王国的田鼠兄弟,忙活了大半年,终于到十一黄金周啦!他们想要去各地旅游。

  老大说:“我想去又有气派、又富裕的外国去!”他想了想:“那我就去美国吧!那可是全球最富裕的地方呀!”于是,老大便去田鼠国际旅行社报名了。到了旅行社,接待小姐问老大:“您要去美国哪里呢?”田鼠老大想了想说:“那我就去美国最繁华的地方——纽约的华尔街吧!”

  在一番精心准备之后,老大终于随一个田鼠旅行团出发了。在经过十二小时的飞行之后,他们到达了纽约的华尔街。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看得田鼠老大目不暇接。“这里是华尔街,请往这里看,这就是华尔街最著名的铜牛雕像!”导游刚说完话,旅行团的一位田鼠大哥就兴奋得骑上了铜牛,摆出很得意地样子,对大家说:“我要沾点牛气回去好炒股,我很牛吧!”同团的几个田鼠也纷纷准备往铜牛上骑。这时,当地一位清洁工看到了,失望地说:“我在这里工作十几年了,还没有见过这么不讲文明的游客!”大街上的游客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骑着铜牛的田鼠。田鼠老大想:“啊呀!好丢人呀!这会破坏我们伟大王国的形象的!我以后一定要做一只讲文明的田鼠!”

  田鼠老二说:“我要去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美丽的庐山!”在经过一夜的火车旅程,终于到了仙境——庐山。田鼠老二禁不住念起古诗描写庐山瀑布的诗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可到了瀑布前,只看见密密麻麻的游客,却没见到“银河”,更别说“落九天”啦!瀑布的水都干涸了,听导游说和环境污染、降水减少有关。老二想:“我还是乘缆车回宾馆吧!”到缆车站一看,好挤呀!一条队伍排了一公里长,在看看地下,尽是游客丢的垃圾,美丽的风景不再美丽。田鼠老二想:“爱护环境是大家的义务,以后我再也不在黄金周到旅游热点玩啦!”

  田鼠老三,选择去了王国边远的山区。他说:“我在报纸上看到那里还有许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不能读书,我想帮助他们!”于是,他带着一些书籍、文具,来到了山区的学校,里面的教室非常简陋,孩子们连课桌都没有,铅笔短得不能再短了,都快握不住了,可还在用它写字。作业本用铅笔写完后用橡皮擦干净再用一遍。他们的体育课就是爬山,他们一天三餐都是干粮咸菜。看到这一幕,老三心想:“我以前真是太浪费了。我以后一定要把自己的工资捐一些给这些孩子们,做一个不浪费、有爱心的田鼠!

  黄金周结束了,三兄弟都回到田鼠王国。虽然这七天有点累,但他们都上了一堂用金钱也买不来的课。

(字数:95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