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黑狗旅行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黑狗,它的名字叫豆豆;身高30厘米;全身的毛乌黑发亮,仿佛曾被浸泡在墨水里;两只小眼睛在黑乎乎的毛里闪闪发光;一裂嘴,嘴巴里的牙齿像一把钳子。

  有一天,它随主人坐油轮去美国,出发没过多久台风来临,温暖的太阳突然被乌云遮盖,远处雷声隆隆,从窗户往外看一个海浪就达三四米,突然,随着啪啦地一声响,油轮的广播响起了警报声。原来,油轮的桅杆和一切通信物被雷电摧毁了。大家十分恐惧,不停地打着 哆嗦,有一名旅客不小心打开了窗户,眼看小主人被风刮下船,豆豆不顾一切地飞奔过去,跑到主人前面,用后腿把主人踢了回去,救了小主人一命,但它却被风刮走了。

  豆豆在太平洋里拼命地游,希望能逃过一劫。它很幸运,没游多久,抓到一块被旅客丢弃的木板,它爬上木板,坐在上面随波漂流。第二天早上,豆豆漂流到一个小岛的沙滩上,它饿得面黄肌瘦,只好跳到小岛上找东西吃。它找啊找,一只鸡也没找到,豆豆非常沮丧。当它走进一片森林,抬头一看,星罗棋布的鸟巢卡在树杈上,豆豆转了一下眼珠子,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它用头猛撞树干,一个个鸟巢像陨石一样坠落下来。豆豆立即饱餐一顿,然后,它准备找一个住处。豆豆来到一个火山上,发现这是一个死火山,在山脚下有大量的溶洞,它挑了一个能被阳光照射到的隐秘的溶洞作为它的住所。豆豆把吃剩的鸟蛋放到洞里,并把一些树叶铺在地上当作床。

  有一天它饱餐一顿后,正在散步,它发现沙滩上有一个白色的不明物体躺在沙滩上,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脸色苍白的小猫,小猫快濒临死亡了,豆豆很同情它,就把它收留了下来,见它很饿,就摇下鸟蛋给它吃,过了几天,小猫渐渐苏醒了,它开始跟豆豆说话,在谈话中,豆豆知道那小猫的名字叫做咪咪,它的主人也在美国。

  咪咪为了感谢豆豆,把一棵大树锯倒了做成一艘船,它又抓了很多鱼,把它们的尾巴用一根绳子捆住,把绳子的另一端固定在船底,他们又抓了一条毛毛虫,把它捆在树枝上,小鱼们争先恐后的想吃掉这条毛毛虫,但怎么也吃不到,它们只好拼命往前游去抢这条毛毛虫,从而变成一个活马达,带动整条船前进。

  它们来到了美国港口,登上了陆地,咪咪闻到了一股鱼香味,他顺着香味走过去,到了一个晃着鱼片的、目光凶恶的男人面前,那男人一看到咪咪,就跳到一个半掩门的房子里,咪咪也跟着进去,突然男人把门关上了,脸上浮现出一丝冷笑,他把咪咪的手脚捆住, 打算卖了它。在这紧急关头,豆豆跑了过来,它看见咪咪被关在房子里,就立即跑到街上狂吠,它的叫声惊动了警察,警察跟着豆豆来到关着咪咪的屋子里,把歹徒抓住了。正好它们的主人都是记者,过来采访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自己的宠物,竟做出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兴奋不已。

  豆豆的善良感动了全世界的人。

(字数:110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