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裁缝的秘密

作者:魏腾杰 阅读:

  从前,有一个裁缝,他四处游荡,靠替人做衣服。有段时间,他老找不到活干,弄得穷困不堪,口袋里一文钱都没有,眼看就要饿肚子了。

  一天,它在路上遇到了犹太人,他想,犹太人总是很有钱,就拦住犹太人,恶狠狠地说: “快给钱,否则,我打死你,”犹太人哀求道: “求你绕我一命,我身上只有八文钱,给了你,我就得饿肚子,”裁缝说: “八文钱也是钱,快交出来!”说着,就对犹太人一阵拳打脚踢,把他打得奄奄一息,跌倒在地。

  犹太人临死前,气愤地说: “你逃不掉的,太阳将揭发这件事。”他一说完,就咽了气。

  然后,裁缝伸手到犹太人的口袋里掏钱,真的只掏出八文钱,他觉得倒霉极了。然后他将那倒霉鬼的尸体拖到一丛灌木下藏了起来,就马上离开了。

  后来,裁缝来到了一座城市,在一个裁缝铺里找到了活儿。裁缝铺的老板有个漂亮的女儿,不久老板的女儿就和裁缝结了婚,日子过得挺幸福的。

  很多年过去了,裁缝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那裁缝铺的老板去世了,裁缝便做了老板,他踌躇满志的,几乎忘了自己从前穷困潦倒时的可怜样了。

  有一天早晨,裁缝坐在窗前的桌旁,准备吃早餐,妻子端来了咖啡,他端起杯子正要喝得时候,一缕阳光照进杯子里,又被反射到墙壁上,杯子的咖啡在晃动,墙上的光影也一晃一晃的,仿佛在画一个个圆圈。裁缝看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了犹太人临时前说得那句话,就说: “哼,它就是想揭穿,但它可办不到!”

  妻子听到了裁缝说的话,就问他: “亲爱的,你在跟谁说话呢?谁想揭穿什么事啊?”

  裁缝回答: “这可不能告诉你,这是个秘密。”可是他的妻子是个生性好奇的人,一定要他说出来,并向裁缝保证绝不告诉别人。

  在裁缝经不起妻子的软缠硬磨之后,最终还是告诉了他的妻子,裁缝说: “当年我穷极无奈,向你个犹太人要钱,他不给钱,就打死了他,犹太人临时前说: “太阳将揭穿这件事。”

  现在太阳这样做,在墙上晃来晃去画圆圈,可又没能够揭穿我做的这件事。说完,裁缝就告诫妻子千万别告诉任何人,如果你不想失去丈夫的话…妻子满口答应。

  可是,没过两天裁缝的妻子就憋不住了,她告诉了自己的教母,同样也叮嘱教母千万千万别告诉任何人,不管谁都不可以说。谁知,裁缝妻子的教母也是个肚里藏不住话的人,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没过三天,全城的人差不多都知道了这件事,很快地,也被法官知道了,最后裁缝被带到了法庭,受到了死刑得处罚。太阳最后还是揭发了这件事!

(字数:858 )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