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老虎和猴子

作者:戴佳轶 阅读:

  老虎当上了森林之王,因为老虎的力气很大。

  猴子对这件事很不满意,只有力气,没有智慧的老虎怎么当上森林之王呢?于是,猴子总是想试试这只有力气的老虎是不是也有智慧?

  有一天,猴子在陷阱里发现了一块又肥又大的肉,虽然猴子非常想吃,但是它知道只要一跳下去就会没命的。猴子眼睛一亮想:“那我就用这块肉来试试老虎大王吧!”于是,猴子风风火火跑到老虎面前,恭恭敬敬地说:“大王,我有一个好消息要报告!”

  老虎看见一向对自己不服气的猴子也变得如此恭敬,一点防备心也没有,说:“有什么好消息,快说?”

  猴子神秘兮兮地说:“大王,我刚才在不远处的森林里发现了一件宝贝。”

  “那你怎么不拿给我。”

  猴子赔着笑脸说:“对于这个宝贝,不要说占为已有了,连碰也不敢碰一下。我一发现,就来报告您,请您亲自去拿。”

  老虎听了,心花怒放地说:“走,看看那宝贝去!”

  猴子,老虎一前一后出发了。

  快到了陷阱,猴子忽然不走了,老虎奇怪地问:“怎么了?”

  “宝贝就在前面”猴子慢吞吞地说。

  老虎还没走两步,扑通一声,掉进了陷阱,这才意识到上了当,在里面大骂:“如果你救我出来,我就对你的处分轻一点,如果……”

  “我才不救你呢?光有力气,没有智慧怎么能当大王。”猴子哈哈大笑。

  老虎越想往上爬,越是往下陷得深,老虎嚎啕大哭

(字数:5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