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小鸡学游泳

作者:徐叶 阅读:

  夏日的正午,太阳炙热着大地,一向挺立的树叶都无声的耷拉着脑袋,只有知了在有在有气无力的一声声呻吟。

  在池塘边的树荫下,一只小鸡羡慕的看着在池塘中嬉水的小鸭子,小鸭子一会儿钻入水下,捉点鱼虾,一会儿在水面上洗刷自己的羽毛,非常快乐自在。小鸡看着不禁伸出爪子碰到水面,一阵凉意瞬间传遍了小鸡的全身,好舒服啊!“我要学游泳,”小鸡自言自语地说。“小鸭,你过来一下。”小鸡欢快地喊着小鸭,一边向小鸭招手示意。听到小鸡的呼唤,小鸭子很快游到了岸边问:“什么事啊小鸡。”“我想拜你为师,想学游泳。”小鸡用期盼的眼神望着小鸭子。“可以呀,学游泳很简单,只要在水里两个脚掌会打水就可以了,来,小鸡你跳下来,我教你。”小鸭轻松地说说着。小鸡想都没想就纵身跳进了池塘,可一落入水中,小鸡却向块石头一样沉了下去。“救人啊!救人啊!”小鸭惊慌地呼喊着。最后,小鸡在小鸭、白鹅的救助下总算拖上了岸,“傻孩子,你为什么条进池塘啊?”白鹅不解地问。“我想跟小鸭子学游泳。”小鸡回答道。白鹅笑着说:

  “小鸡呀,你不能学游泳?”“为什么?”小鸡、小鸭疑惑了。“小鸡,你的羽毛和小鸭的不一样,小鸭的羽毛有油脂在表面,所以在水里不会下沉,而你的羽毛却不油脂,还有,你和小鸭的脚掌也不一样,小鸭的脚掌有互相连在一起的膜,在水里可以当浆划,小鸡你看你有吗?”

  小鸡看了看自己,再看了看小鸭,害羞地低下了头。

(字数:56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