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一根羽毛的五天冒险之旅

作者:陈益凡 阅读:

  哪怕一个再小的物体,也会拥有属于它的神话——题记

  它是一根羽毛来自禽类屠宰场,是一只被杀掉的大白鹅身上掉下来的,它随风飘荡,开始了它的冒险生涯。

  第一天

  这天,天空灰蒙蒙的,像铅块一般沉重,天上飘着零碎碎的雨点儿,小羽毛落在地上,汽车溅起的泥水打湿了它,使它变得脏兮兮的失去了往日的洁白。

  它落在一个下水道旁,这时从下水道中窜出一只老鼠,警觉地四下张望时发现了躺在地上的羽毛,于是把它抱进了鼠窝,只见那鼠窝里有上千只老鼠,原来刚刚把小羽毛带回家的是鼠窝中的鼠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鼠王带领所有老鼠一起出洞去寻找食物,临走前鼠王找了一个小洞,拿一片香蕉皮铺上,把小羽毛轻轻地放在上面,小羽毛累了一天,倒头便睡着了。

 

  第二天

  第二天凌晨,鼠王来找小羽毛,一不小心轻悠悠的小羽毛被鼠王的尾巴打出了鼠窝落入了深不见底的下水沟,没想到这条下水沟直通南大西洋,随着水流的越来越急,瞬间形成了一个小漩涡,把小羽毛越卷越深不知被卷了多久,随着前方的出口越来越亮,小羽毛被涌了出来,小羽毛来到了南大西洋。

  它在水面轻盈地飘浮着,低头俯视着水下自由游动的小鱼儿,它看到水草的摇动,鱼儿的嬉戏,却全然不知危险就在它的身旁,这时滚滚水泡开始颤动,一股强大的气浪腾腾涌来,危机的一瞬间,寒光一闪,所有的小鱼儿都钻进了珊瑚礁里,就连摇曳的水草也卷缩了起来,整个浅海区域空空荡荡,小羽毛心知不妙,猛然扭头一看,只见一只杀气腾腾的大白鲨张着大嘴扑过来,一些可怜的来不及躲藏的鱼儿和小羽毛被一整个儿的咽了下去,一阵呛人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庆幸的是小羽毛补卡在了大白鲨的牙缝里越陷越深,小羽毛从牙缝中看到如夜幕般漆黑的海水,气温急剧下降,小羽毛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又过了将近半小时已经看不到什么鱼类,只有一些奇形怪状的鱼儿孤独地提着小灯笼不是发出老人般地咳嗽声,谁知等待小羽毛的冒险才刚刚开如……

 

  第三天

  小羽毛在鲨鱼口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随着一声巨响突然惊醒就在它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瞬间海底火山剧烈喷发,海底巨大的石块和珊瑚被猛烈的气浪托起,被粉碎成碎片向火山口涌去,鲨鱼也抵御不了这样强大的力量,用锋利的牙齿死死钉住海床,随着岩石碎片高速地向前滑动,粗大的牙齿已渗出了腥红的血,随着火山爆发的能量越来越大,鲨鱼的大牙被连根折断,身体径直向前冲了过去,小羽毛第一次从鲨鱼眼中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它随着热浪向前涌动,小羽毛绝望了死亡的气息扑面而来,就在这时,小羽毛猛然发现原来所有的海底火山爆发强大引力的根源来自海底虫洞,小羽毛被虫洞吞了进去……

 

  第四天

  在虫洞里,小羽毛感到时光飞快地流逝,身体如滚桶洗衣机一般飞快地旋转着,不一会儿,被海浪冲上了岸,落在了一块硬梆梆的岩石上。耳边不时传来隆隆地炮火声和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小羽毛定睛一看,原来它来到了二战时期。

  它沿着海岸向前走去,只见天上落下的炮弹如流星雨般撕裂大地,地上的坦克如肆虐的野兽一般狂啸,战火燃烧之处尸横遍野,鲜血弥漫。小羽毛暗想:人类为什么要发起战争?互相残杀,太可悲了。这时一颗流弹飞来,小羽毛被震出老远,晕了过去。

 

  第五天

  小羽毛醒来后,发现自已正躺在一个仙气缭绕金光闪闪的宫殿里,抬头仰望发现面前坐着一位长须飘飘四周金光闪闪的老人。小羽毛战战兢兢地问:“你……你是谁?”老人一笑:“呵,连我都不认识,我就是玉帝,刚才呀要不是我把你救上来,你早就被炸成炮灰了。”小羽毛吃惊不已,感动地泪流满面,倒头便跪:“救命恩人,您的救命之恩我终身难报!”玉帝轻摇胡须,摆摆手说:“请起请起,如果诚心谢我那你帮我一忙,第二次世界大战你刚才也看到了甚是残酷,我已赐予你神力,你是否愿意燃烧自我而感化于众生?”小羽毛连连点头。

  只见天空光芒四射,小羽毛又来到了凡间,突然小羽毛感到一股强烈地刺痛,它的身体开始慢慢融化,变成无数个细小的晶莹剔透的晶体撒向世界,瞬间,地上长出了鲜花绿草,破坏的房子再度修复,所有的人都放下了杀戮深深地忏悔,就这样小羽毛走完了传奇的一生。

(作文字数:16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