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黄山的传说

作者:邓奕桐 阅读:

  黄山是安徽省的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提起黄山,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可是,你们知道吗?关于黄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哩!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在安徽省,有数不清的“岩石怪”。这些石头在晚上就会变成一个个青面獠牙的怪物。到村子里捣乱。每逢除夕的时候,这些怪物就会飞到村子里来,偷人们的羊、猪、牛、鸭、鸡、鹅……来吃,甚至吃人。他们只图自己的肚子,却没想到没有了牛耕地,鸡鸭的蛋,绵羊的毛,那些幸存下来人们根本活不了。

  这时,当地有一个男孩,他就是是聪明勇敢的黄锦垲,他决心帮人们杀死这些怪物。可是,怎样才能杀死这些怪物呢?他悄悄的跟踪这些怪物,并躲躲闪闪地进入了他们的巢穴。从岩石怪的谈话中偷听到他们最怕藏在深山老林里的“夜明珠”。只要把夜明珠放在怪物们巢穴中的一个宝盒里面,那些岩石怪就会永远变成石头。

  他历尽艰险,顶风冒雨,日夜兼程,终于来到了深山老林里,从林子的岩洞中找出了夜明珠。然后他又经过跋山涉水回到了村子里,恰好今天是除夕,他一回到村子里,一看,村子里乱哄哄的,遍地都是被岩石怪折磨过的人们和动物。他们死的死,伤的伤,黄锦垲非常愤怒,他冲进岩石怪的巢穴里,把夜明珠放在了宝盒里,顿时,光芒四射,所有的岩石怪都永远地变成了石头。黄锦垲也耗尽了体力,累得倒了下去。第二天,人们发现倒下去的黄锦垲变成了一座大山,为了纪念黄锦垲,人们用他的姓给这座山取了一个名字,因此,这座山就叫“黄山”。

(作文字数:5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