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五年级 >

(军训)我最难忘的一天

作者:陈傅杨 阅读:

  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那是结营仪式的早上,全校五六年纪的同学都哭了。在那天,我们都意识到了父母的爱、爷爷奶奶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有些甚至是小小的、微微的关怀。那一刻,全体师生都哭了,都被感动了。

  我们那天一直在温习第一、二天所学的知识,包括军资,稍息,跨立等等。我们有幸的邀请来了一位从北京来的专家,深深的触动着我们的心。那位专家让我做一个活动:认为自己有责任心和领导能力的同学,高高的举起你的右手。每班必须选出两名小领袖,男生一名,女生一名。如果我们在后面的训练中一人做错,他们就需要围着我们站的120米的方形广场跑一圈。我们女生的代表是班长——劳漫琪,男生的代表是语文课代表——李梓霖。

  开始训练了。第一次,我错了。做错的同学必须向前迈一步,举起右手,对着小领袖大声地喊:“对不起,我错了。”然后小领袖就必须几个同学犯错就必须跑上几圈。等所有同学都承认完错误了,他们就需为我们犯错的同学跑圈。劳漫琪开始为我们班的女同学进行跑圈,劳漫琪需跑四圈。就代表女生有四人犯了错误。看到跑回来后气喘吁吁的劳漫琪,女生们都心疼地哭了。男生们看到李梓霖这样舍身卖命的替他们跑圈,也都破了所谓的“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流血不流泪”的名句。

  第二次,我们听从教官的服从,做一系列的动作,我并没有做错,而班上有几个女同学做错了。教官叫那些犯错的同学向小领袖道歉。几个犯错的同学都站了出来,唯有许小舟没有站出来。教官命令许小舟出来向劳漫琪道歉。而许小舟冷冷地看着教官说了一声:“我又没有做错。”教官低声对劳漫琪说:“有三个同学走出来,你跑三圈,她呢,你要帮她多跑两圈。总共五圈,保持好体力。”劳漫琪毫无怨言,点了一下头,就去跑了。看看许小舟,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全班同学都哭了,唯有她,一滴眼泪都没流。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再也按奈不住我心中那股冉冉升起的火苗,大声冲许小舟喊了一句:“许小舟,难道你没有一点感激的心吗?劳漫琪本来只用跑三圈的,却因为你的不道歉,害得劳漫琪还要多跑两圈,五圈呀,你有想过她的感受吗?”她还是不理会。接着女生们也开始讲她。直至劳漫琪跑圈回来,全班女生都往她怀里扑。接着杨老师也陪着劳漫琪一起跑。等他们跑完,全班都扑到杨老师,男女领袖的怀里,教官也哭了。最后一次,再没人做错了。台上的专家让我们对着草木,山,大声地喊着:“对不起,爸爸,对不起,妈妈,对不起,老师,我不会再让那些爱我的人再伤心了,我们长大了!!!!”

  这次,我哭了,这次我真的哭了……

(字数:100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