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五年级 >

向左转,向右转

作者:欧阳懿庄 阅读:

  在军训的第二天中午,我哭了,是因为感动。

  那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上午,那时我们非常疲劳再加上烈日毫不留情“缠”着我们,我们毫无耐心。教官喊得口令我们完全不能听进去,懒洋洋做着动作。教官说:“同学们,现在我要锻炼你们的领导力和责任心。我需要两位小领导,就是每个人动作错误的,跑两圈。并不是你们跑而是那两位小领导跑。谁愿意做这名小领导?一男一女,请愿意的同学举起手,用你们的眼神告诉我‘老师,选我,我能行!”结果没几个同学举手,劳漫琪在女生当中是第一个举起手,眼神很坚定。李梓霖在男生当中是第一个举手,眼神也很坚定。教官把他们两位同学叫出队伍,让他们来担当我们的小领导。他们站在我们的面前,眼神中毫无后悔的意思。不知是什么气息,把我们全班同学都吸引住了,我们突然站直,全部同学都把精神集中起来,认真听着老师的口令。

  “向右转,”教官喊出了口令。啊呀!好多同学转错了,包括我,那就意味着劳漫琪要跑上无数的两圈。我就在这关键时刻露出了马脚。劳漫琪要为我跑上两圈!我对不起她。我哭了,因为我的一个动作,让她跑上两圈!她却毫无怨言,跑了起来。我看到她留了许多汗。我非常感动,我心里想:明明是我错了,为什么让她帮我跑?她的眼神中毫无抱怨,却一心一意为我们班服务。她为什么这样帮我们承担责任?团结?友谊?还是责任心?多种想法从我们脑子里冒出来。我们全班都哭了,看到她在为我们班跑步。最后一次喊口令时,我们全班都做对了!这是一股什么力量?世界上最好的友谊就是同学关系!

  在我哭泣的时候,我和她一起吃饭,一起说笑,一起开心,一起伤心,一起学习......一副副图片从我脑海中浮过。

  后来,哭泣声并没有停止,而劳漫琪却来安慰我们,她的眼神中,我看到温暖。

  这次军训我知道了感恩。我从此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我长大了,我以后不会再让爱我的人伤心难过,为我担心了!

(字数:74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