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读过许多名言,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老舍说的:“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的。”这句名言的意思是:右脚必有骄傲的资本,但自满就不对了。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也有着这样的例子来证明了这个观点是正确的。

  五年级上学期期末复习阶段,由于一次数学复习练习考了满分,就十分高兴。心里想:像我这样都能考满分,数学干脆就别复习了。于是,晚上我只复习了语文和英语。当数学练习给妈妈签字的时候,我骄傲的对妈妈说:“老妈,看,我考了一百分,哈哈!”这时,妈妈却冷落了我一番:“班上多少个一百分?”我小声地说:“二十个左右。”妈妈又说:“你考一百分是应该的,别这么骄傲!”可是,我仍然不听妈妈的劝阻,只“哦”了一声就回房间了。我躺在床上,心想:哼!妈妈根本就是瞧不起我嘛!我一定要让她看看,我不复习照样能考一百!第二天晚上,我依旧没复习数学。

  到了第三天白天,姜老师给我们做了一张复习卷。我的铅笔飞速的“沙沙沙”地书写着。不一会,我只用了20分钟就把这张复习卷写完了。不知不觉,快要下课了,“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一阵轻松的音乐,我们收了复习卷。晚上吃饭时,我告诉妈妈:“老妈,今天又做练习卷了,我想我一定能一百,明天就报分了!”妈妈轻声的说:“恩,不错。”那天晚上,我兴奋得连觉都没有睡着。第四天一早,我早早地从家里出发——今天数学早读,我迫不及待地享受到姜老师的表扬。可是,我出小区门口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姜老师骑着电动车像我这儿驶来。我见了姜老师那严肃的脸庞,总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一想,姜老师一向都是这样的——至少我那时,没见过她笑。于是,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走到了学校。那是的我真是度秒如年啊!好不容易熬到了七点半。姜老师开始报分了:“高悦一百,王晗一百,菜原来一百……”我开始担心了,我会不会考的不好?一会九十分的报完了,一会八十分的报完了……当姜老师报道:“刘雨豪八十七!”我顿时傻了眼,满坏期望成了落败失望。回家吃饭时,我默默不语。妈妈问我:“昨天数学多少分?”我无语了……妈妈提高了音量:“昨天数学多少分?”我无可奈何:“七十八。”妈妈气极了,但没有说话。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晚上,我不仅复习了语文、英语,还复习了数学,从此,我天天复习,不骄傲。结果,期末数学考了一百。

  还是在五年级上学期。妈妈说数学作业连续十次全对给十块钱。于是我每天认真做作业,努力检查。可是几乎每次到十次的时候都错了。于是,我吸取教训,把心沉下来,终于,我得到了第一笔钱。从此,更多的人民币都进入了我的口袋里。

  老舍说:“骄傲自满是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的。”所以我们现在不要骄傲自满,要谦虚谨慎,不要掉入自己挖的“陷阱”了。

(字数:10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