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古以来有许多爱国青年洒下自己的一腔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来倾注国家的危亡,邓世昌,文天祥的矢志不移巾帼英雄的勇敢让我历历在目:赵一曼,刘胡兰用她们的生命挽救危亡的国家,因为他们铭记:责任重于泰山!。

  当我透过玻璃,注释着景色优美的大都市,那一道道血红的印记映入我的眼帘。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正式开炮,黄海大战也拉开帷幕,邓世昌,为救自己多难的国家,与日寇顽强搏击,由于众寡悬殊以及致远舰的作战能力较弱,致远舰被击毁了,邓世昌等英雄们任然在战斗,直到生命的终了,他知道保卫祖国就是他的使命。

  时间继续追溯,600多年前,著名的爱国诗人文天祥在浩瀚的伶仃洋上写了一首千古传诵的诗句,那荡气回肠,负有爱国气息笔墨是我们对他敬佩的动力,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难道不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吗?!

  大家都知道伟大的革命家,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吧!当初他到日本深造就是想为国家做事——让人民从躯体上“解放”,但是不久他便弃医从文,原因是想振兴国家,从思想上束缚麻木,他知道思想上的’解放“远远胜过躯体上的“解放”。“我以我血荐轩辕”正是他的使命,重要的使命!因为他心中有咱中国!一个让他骄傲的中国!www.dxzw.com

  两弹元勋邓稼先在建国初期毅然放弃美国的高薪,美国的洋房,美国的职位,历尽千辛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开始投身祖国的科技航天事业的研究,当中苏关系恶化的时候,苏联宣称要攻打中国,因为邓稼先,邓稼先的核武器,一支重要的利剑,才让中国幸免。如果没有邓稼先中国的历史将会改写,那么想想今天的我们,会有舒适安逸的生活吗?同样,邓稼先也是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他的做人宗旨。啊!一位杰出的爱国人士。

  当我们在回首过去的时候,其实有许多的事迹让我们慢慢回味,有多少巾帼豪杰为了不惜牺牲自己,奉献自己来为我们祖国的未来奠基,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事。

  “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字数:9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