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觉得这句话很对。因为在上一次的实验中我体会到了这一点,并在其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从一本书上看到了一个做实验的过程,这个实验的名字叫“爱吃糖的火柴棒”。我看了以后就来了兴趣,于是我就想亲手做一下,我按照书上的要求准备一盆水,一块普通的糖和一盒火柴。我先将火柴均匀的摆放在盆的边缘,摆一圈就ok了,接着我有把糖放在脸盆的正中间,我本以为就会和书上说的一样,火柴会去“吃”糖,但它们竟是丝毫不动还是呆在原处。第一次实验以失败告终。第一次失败以后我并没有想放弃,可是我反复做了好几遍都没有成功,于是我就有了放弃的念头。可再一想如果我遇到这么小的失败都退缩,那我以后不就什么都做不成了嘛。想到这里,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接着又开始了实验,我把前面用过的所有工具都换了一遍。又仔细看了书,最终经过十几次的失败后终于成功了。当我看到火柴一点点地向糖靠近的时候,我欣喜若狂,感到十分的高兴和自豪。

  在这一次的实验中我领悟到:遇到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只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把事情办好。这时我想到一句很有意义的话“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点评:成功和失败,往往就在一念之间。用意志克服了懒惰、畏缩,你就获得成功;如果在困难面前退却和放弃,你只能选择失败。文章通过做“爱吃糖的火柴棒”的试验的具体事例,描写了自己用坚持博得成功后的喜悦,突出了失败只是成功的铺垫,只要树立信心,就一定可以反败为胜

(字数:6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