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珍惜生命之水

作者:陈逸安 阅读:

        别在将那一点点蓝色抹去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这广告说的一点也不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在我们的眼里,水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是取之不竭的。可事实胜于雄辩,据统计,全球的淡水资源只有3.5亿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利用的,由于分布不平衡,生活浪费,全世界60%的地区供水不足,严重缺乏用水,情况严峻。可人们不但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反而变本加厉,节水的意识就像街上破烂不堪的标语一般淡薄。生我们养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被我们折磨的不成样子了,它正在向我们痛苦的呻吟:“谁来救救我。”人类这样做完全是把我们推向了绝路。

  水是上天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不浪费一点一滴的水珠。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难道只有当我们身处一望无垠的沙漠中,用手颤颤地捧起干瘪的皮囊,才终于领悟水的珍贵么?

  不!水是人间至美的风景,是人类不可或缺的朋友。让我们一起爱水,节水,护水吧!别在将地球母亲身上那一点点蓝色抹去!

(字数:6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