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家乡的变化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祖国改革开放的30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就说长江路吧:

  夏夜的江边,消暑、散步、轮滑的人,自在地享受着凉风抚面。灯光点点倒映在水中,随着波光闪烁,花岗岩的石栏绵延在江岸,绿树红花点缀在宽阔的马路和长江之间,排排高楼形成了江岸的轮廓线,这就是我家乡镇江的长江路,是城市的一条珍珠项链。春江潮广场一年四季接纳着市民前来休闲,迎接着你我流连忘返

  爸爸说,这里以前可不是这样子的:狭窄泥泞的街道、低矮破旧的平房、还有吵杂的机器轰鸣,污染着这个城市的农药厂、化工厂、钛白粉厂、船厂、码头等等一字排开在江边,这里的水是臭的,空气污浊不堪。是改革开放让我们经济快速发展,城市有了实力,对市区的污染企业实行了改造搬迁,还给了我们碧水蓝天,北固山下才有了海棠园、西津古渡重新装点了蒜山公园。

  不仅是长江路,还有许多地方这些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我家门前的黄山南路:宽阔笔直,两边的住宅小区就象花园一样。你看见那高耸的塔吊了吗?是正在施工的中浩广场,不久以后就会又有一幢高楼直插云天。还有这些正在拆迁的工地,明年就会通车的黄山中路,将跨越运河,让新城区与市中心相连,那时我们去大市口再也不用绕很远的路了。

  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的城市旧貌换新颜,就像我们从原来狭小的校区来到这宽敞的新校园一样,处处新鲜。

  还有很多地方都发生了变化,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字数:5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