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当我面对那些零分作文的时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别笑,我是高考零分作文》这本书曾经受到了空前的欢迎,但是我们却并不知道大多数人买这本书是为了什么。一定会有许多人说这本书很好玩,但是这本书的许多文章都是一把锋利的标枪,一把掷向高考评分标准的标枪。

  这本书里面很多得零分的作文都是说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但是阅卷老师一个大鸭蛋就给踢了出去。反而是那些假、大、空就如各级领导演讲的稿子一样的文章,却被评了高分。这本书里有一篇文章说自己上的高中晚上十二点多才能回到宿舍,每天七点之前就得到校,但是他的老师还说有另一个学校还要早。他就把这个事情写了出来,结果得了零分。虽然我们不能拿我们的教育体制跟美国比,但是我们的学生实在是太累了。“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猪晚”,这是这篇文章中最经典的一句话。

  忘了是哪个省的考试题目了,叫《品味时尚》,这个题目是我认为最烂的一个。在每个高校里不乏有一些农村的学习好的同学考上城里的高中。现在有很多农村信息还是不发达,所以对很多流行的东西不太了解。但是这个题目偏偏品味的是时尚,所以很多有远大志向的农村学生就可能在则个题目上止步于自己向往的好大学。当这个题目在网上讨论的时候,很多网友都觉得这是一个最烂的题目,都说出题老师是个……不说了。

  当这本书上市的时候,许多电视台和一些报纸很名人都作出了评价。网上的一些曾经的高考生看了这些零分作文都有些羞愧,一些老师都觉着他们的文笔都很好,但是阅卷老师太格式,要是说不出他(她)想要的那么就是零分,要是这样的话,高考就已经是没有意义的了,真正能够考验一个人的不是一张张试卷,而是在社会中的一次次实践。要是把那些文笔好的零分作文作者和那些达到老师心思的高分作文作者放到一起去干一件社会上的事,我敢保证是那些零分作文的作者会干得更好。毕竟,被软禁在学习牢笼里无法自拔的学生,事成不了大器的!

(字数:7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