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忆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太阳从头顶跳了下来,落在后院里,阳光洒在我的肩上,照的我昏昏欲睡

  冬天就是这样,不是冷的让人想去死,就是在太阳底下昏头晕脑,姐姐在旁边叫着“好想去冬眠啊!”

  还是秋天好,特别是洋浦小学的秋天。

  尽管家里也有桂花,石浦大街上到处可见桂花树,但总觉得石浦小学的桂花是最美的,一行桂花树,点起一片暗秋。缠绵的花香萦绕身边挥之不去,行走在桂花树下,鼻腔中紧贴着特有的花香,耳边是同学欢呼雀跃的声音,年轻而张扬,恍若进入了一个不可挽回的梦境。

  姐姐在新港中学读书,洋浦小学毕业。她曾经在日记里好多次提到石浦小学的桂花,尽管中学里也有一簇簇的桂花盛开。

  姐姐曾经带我去新港中学看桂花。“不一样的”。出发前她对我坚定地说了一句。是不一样的。不仅品种完全不一样,连意境也不同。中学的桂花一深一浅,似乎是打翻了的调色板,弄脏了画布的不纯粹。即便是下午,虽然有夕阳西照,但永远打不到桂花树上。树前有宣传栏遮着,花虽然开的茂盛,但却无法展示自己的美。

  洋小的桂花是最美的。一行桂花树,点起一片暗秋。

  如果早上早读时,雾气黏稠,那么,清凉的水汽就会携带淡淡的花香灌进鼻腔,太阳出来了也不会散去。

  如果下午晴天的话,夕阳西照,金色的光芒洒在“豁达勤奋,文明向上”八个大字上,照射出刺眼的温柔的光芒,在桂花树上,一朵朵金色的桂花,似乎融入了整个梦境中,只闻其香,不见其花。

  如果中午天气好的话,一群同学会冲到草坪旁,捡起被风打下的桂花。

  忆秋,忆的不是秋,是秋日的桂花,是秋日的笑颜,是秋日在桂花树下永存的回忆。

(字数:6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