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成长快乐

作者:罗熙宸 阅读:

  本文曾发表在《金陵晚报》上,并荣获全国语文报杯一等奖”

  有人说: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然而,万事总是因痛而美。因为美,才饱含快乐。我多少次的长大,就是在这不断地疼痛中永远快乐着。尤其是那一次……

  三年级的时候,幸运的我偶然发现校园的角落里有块空地,我本想用来种植大戟,供同学们观察、研究,但我转念又想,如果种些果树,一旦成长起来,就是我们班的果园了。想着果园硕果累累的样子,我做梦都会笑出声来。于是就有了我梦想中的“禅静花园”。

  起初,花园的地上面有很多石子,我动员几个要好的同学首先将石子拣去,再给土地松土,最后种上种子。

  记得种西瓜时,我带领他们又是播种,又是搭瓜棚,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垒石为堆,在上面糊上泥,又在它的旁边插上树枝,再用两层保鲜膜间夹一张废窗纱,用泥巴压住并固定好,俨然一个保温大棚。然后做了一个写着“禅静花园”的牌子插在那,以防有人毁坏。

  每天我们都会去给花园浇水、拔草、松土等。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种子们生根发芽,花园充满了生机。看着刚刚破土而出的的小秧苗,伸着稚嫩的脑袋看着我们,乐得大伙儿干劲十足。一有新的种子就立刻交给我这个“园主”,迫不及待地希望立即种下,恨不得它立即长成参天大树。

  过了一段时间,地里已经绿油油的一片,各种植物争相疯长,好像是在比谁长得快呢!看着它们欢快的样子,我高兴得嘴都合不拢了。

  “禅境花园”引来了许多同学的围观,人多拥堵,有的秧苗都受损了。我很是心疼,担心花园被毁,所以安排参与种植的几个同学,排好值日表,轮班巡逻。可还是被调皮捣蛋的陶星龙钻了空子,在两组人马换班时,竟然将花园毁了。看到拔的扔了一地的秧苗,我痛哭流涕,心如刀绞。劳动成果被毁,同学们个个都义愤填膺,气得要“群殴”他一顿。

  就这样“禅静花园”在我成长中消失了。它将是我心中一个永远的痛,然而正是因为这种“痛”,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成长的美丽。因为,在它里面承载了我的欢乐、我的友情、我的梦想……

(字数:8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