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安全在我心中 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人人都要珍惜生命,而安全又是生命之本,只有随时随地注意安全,生命之花才能灿烂地开放。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组数字,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不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不论是衣食还是住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

  在家里,要做到安全用水、电、火、气,独自一人在家时,陌生人敲门不能让他进门,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过期变质的食物不能食用,防止食物中毒,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在学校,课间不要追逐打闹,体育课要防止运动器械的意外伤害。

  过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还要等一等。外出游玩要注意不要远离群体,不到水深危险的地方。

  在刮风下雨的天气里,不要到树底下或危险的建筑物旁,遇到地震等自然灾害,要积极自救。

  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多读健康的书籍,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

  安全不仅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全家的事,是社会的事,为了个人的健康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安宁,保护自我时刻不能忘,安全永远记心中。

(字数:5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