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中国梦,我的梦

作者:佚名 阅读:

  我想世界上很多人都知道“American Dream”的,“美国梦”一直激励着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来到这片土地创造自己的价值,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成功人士的摇篮。而“中国梦”更是应召了这一主题,使中国变得富强,使人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现在的中国已将光茫洒向每一个角落,我骄傲、感动,我愿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怀着一分坚强,一分荣耀,一份铭记不断地奋斗,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习近平主席说过:我们的中国梦,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基础的,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待。

  霍去病将军不灭匈奴,何以为家;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些历史上怀念的伟人们,都有一个与中国梦一样的梦。

  我也有梦,现在的梦想:那就是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的成绩能够不断地提高,成为一名品德兼优的好学生。将来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家,有一天能够站在国际的舞台上,骄傲地说出自己是中国人。我在追梦的过程中必会遇到失败,但是我会不断地为自己打气,不要伤心,要坚持。就像杨孟衡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梦想是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都要踏实,这样才会成功。有句古话叫“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有属于自己的梦,或大或小,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当梦想的羽毛有了责任和担当的负载之后,他便宜产生了新的蜕变,现在的梦更像一只慢慢爬行的蜗牛,也许笨拙,但身后的每一痕迹都写满了踏实地;也许沉重,但每一次向前的触动都显得格外努力;也许速度慢了些,但它始终沿着自己的轨迹,一步一步往上爬,终有一天,它可以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领略属于它的那片苍穹,那片风景。我小小的梦想也像蜗牛一般,一定会慢慢慢慢地往上爬。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放飞梦想,我愿为之而奋斗。

(字数:8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