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

作者:颜静纯 阅读:

  名言是人类文化长河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人类文化的宝库。这些精炼的妙语给人力量,使人振奋。而我最喜欢的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名言。

  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情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

  这是一节普普通通的音乐课。我一直都很喜欢唱歌,所以只要一到音乐课,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十分放松,之前的烦心事也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次也是如此。在去专用教室的路上,我甚至愉快地哼起了小曲。可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我的心情猛的跌入谷底……

  我排在队伍的后面,所以也就比别人晚进教室。那时我身后坐着的是王泽。当我进教室时,王泽已稳稳当当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了。我走到座位前,刚想坐下来,没想到调皮的王泽却一把抽出椅子,让我毫无防备地重重跌在地板上。呀!屁股真疼!一种钻心的痛楚让我不禁冷吸了一口气。这下王泽可把我害惨了,全班人都看到了我出丑的样子,他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这笑声我听起来是十分地尖锐与刺耳。我红着脸,巴不得立即找个洞钻进去。但是没办法,我只好咬牙切齿地慢慢爬起来,顺便狠狠地瞪了王泽一眼。没想到他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眼里似乎还带着些幸灾乐祸的笑意。

  眼保健操的音乐响起了。边做边想着刚才的场景,我既气愤又感到十分无地自容,这眼泪便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一滴一滴地往下流。这王泽真是讨厌!可恶!我在心中默默地把王泽骂了个狗血淋头,甚至想着待会儿下课要怎么对他施加报复。待心情平静一点后,我突然清醒过来:我这种想法不是很愚蠢吗?不是和那些只要受了一点委屈就非要争执个明白的人一模一样吗?都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何必为了一件鸡毛蒜皮小事而斤斤计较呢?想清楚以后,我的眼泪也干了,心中的那团怒火也被“宽容”这盆冷水给完全灭干净了。

  虽然最后王泽也没向我道歉,不过我早就从心底原谅他了。忍,或许也是一种包容和理解吧。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你生气的时候想一想这句话,你心中的怒火说不定就会被理智平息。

(字数:8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