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云南看云

作者:刘子钰 阅读:

  云南是因云得名的。

  云南的云给人印象大不相同,它的特点是朴素,它似乎是用西藏高原的冰雪,和南海常年的热浪混合而成的。尤在天时晴明的黄昏时候,光景异常动人。而在这美丽的天空下,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彩云之南的魅力。

  云南看云的人也数不胜数。即使是住在城中的人也没有对天空上飘浮灵动的云感到厌烦。城中的市民无一不早早地就跑到郊外去,向天空把颈脖昂酸,无一人不看到过几片天空飘动的浮云。那云色彩单纯得多飘逸、多温柔、多崇高!来来往往看云的人多少也能从云影中取得一种诗的感兴和热情。

  白天,云朵像装满少女心事的棉花糖,镶嵌在湛蓝的天空中,一阵清爽的风吹过,空气中似乎充满了糖的甜蜜香气。

  傍晚,云被霞光浸成了金黄色,如镀上了一层金边,堂皇富丽。不一会儿,天空逐渐由金黄变成紫色,此时,云南都被宁静的气氛包围。

  晚上,天空已经褪去了惊艳的外衣,披上了黑色的轻纱。唯一的点缀是那忽闪的星星和忽隐忽现的云。小河边、古城里都亮起了火光,让古城不同于其他大城市——散发着浓郁商业气息的城市。让浮躁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

  云南就安静地坐落于我国的西南,独享着那片天空,让人流连于山、水、云之间。

  (作文字数:478)

  作文点评:文章扣住“云南是因云而得名的”去写云南看云,抓住了其突出的特点,景与情自然地融合在了一起,令人有一睹而快之的感觉。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