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最尊敬的一个人

作者:庄湛 阅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许多让自己尊敬或崇拜的人。有些则是一些有名气的人,而有些则是普通而又平凡的人。我最尊敬的人的既不是很伟大的人,也不是有名的人,而是我的奶奶。

  我出生在农村,妈妈和爸爸在常州打工,我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农村。爷爷经常上街去做生意,所以在家只有奶奶陪着我。

  在我的记忆中,奶奶一直很慈祥。她虽然每天要去农田干活,但却脸上总是洋溢出慈祥的笑容。有一次,我无意中从侧面打量了奶奶:满头的黑发中参杂着几根银发,浓浓的眉毛下一双眼睛总是那么的慈祥,脸上显然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一条条皱纹清晰可见。奶奶在干活时,腰稍有些弯下来。我想那应该是长年累月的干活而导致的吧!有一次,我无意中握住了奶奶的手,突然我愣住了,感觉奶奶的手上长满了一层厚厚的茧。我的眼睛不禁模糊了,我知道那都是日日夜夜地操劳留下的。

  我的奶奶也很善良。她经常帮助四周的邻居,邻居们每当见到奶奶都会很热情地去和她打招呼。还有一次,我的姨奶奶来我们家。我的奶奶知道他们家家境贫困,便拿出两百块钱给她,姨奶奶激动不已。虽然两百块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在农村也是不少的钱了。当然,我影响最深的一次便是一次在农田里,奶奶收割完麦子后,看见其他人家的麦子还没收割完,便主动拿着镰刀去帮忙。因为不小心割到了手指,手上流出了鲜红的血。割完麦子后,那家人邀请奶奶去吃午饭,但奶奶拒绝了。事后,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为什么你要帮助别人?”“农村人,什么时候没个事呢?不求什么回报,只要大家生活的快乐就行了。”

  奶奶虽没什么文化但她的话却让我受益匪浅。我的奶奶慈祥、善良,同样也是个朴素的农村人,她将永远是我最尊敬的人!

(字数:68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