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的弟弟

作者:黄欣怡 阅读:

  说实话,在我的十二个光阴岁月里,每一幅画面里就几乎只有我、爸爸和妈妈的身影。而突然我们家又多了一个成员,这让我还真的有点不适应,有时我也在想:怎么会有他的呢?

  稀疏但清晰可见的眉毛;细长的睫毛下有着一双黑珍珠般水汪汪的大眼睛;水滴般大小的鼻子;粉嫩的樱桃小嘴笑起来时脸上还有两个小小的酒涡,可爱极了。没错,他,就是我的弟弟。

  每当客人来,看见弟弟时,第一句话总会说:“这孩子长得像他姐!”听到这,我的心里不高兴了,本能地反驳说:“哪里像了?”客人走后我紧盯着弟弟,他似乎知道了,头往衣服里缩了缩。当我从上到下大量弟弟一番后,最后的结论是:嗯,确实有点像。

  可能是家里多了一个成员,我时不时地就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有一个星期五,因为出黑板报晚了一点回家,回家后看见姑姑抱着弟弟。而弟弟正大哭着。我问怎么回事,姑姑告诉我说爸爸和妈妈都出去吃饭了。可现在的他,这么哭,姑姑第一时间断定他是饿了,于是姑姑就把冲牛奶这个艰巨的任务则落在了我的头上,我学着爸爸平时冲牛奶的样子放了两勺半的奶粉,然后对上温水,一会儿弟弟就喝光了。爸爸回来后,我问爸爸“爸爸,你每天给弟弟冲牛奶是不是放两勺的奶粉呀?”我为帮弟弟冲牛奶而沾沾自喜,以为爸爸会表扬我,可没想到的是,爸爸说“什么?怎么可能呢,我每天都给他放四勺子的奶粉,两勺怎么可能够?”当时我懵了,爸爸有接着说“一勺奶粉是三十毫升的水,他每天要喝到一百二十,你说你只放两勺够吗?”什么?这对我像给我泼了盆凉水,回想给弟弟冲奶的情景,我用了两勺半的奶粉给他加到了一百二十毫升的水,天啊!那岂不是光喝水了?

  这件事后我一直处于自责状态,现在想想以前总是口是心非说讨厌弟弟。可现在我发现他还是蛮可爱的,让我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他。也许这就是亲情的感觉吧!

  (字数:736)

  作文点评:作者叙写为弟弟喂奶粉的事,虽然小,但我们从字里行间却体会到了浓浓的手足之情。习作者的情感是变化的,从不适应——有些可爱——不自觉的喜爱,思路清晰,自然结尾。如果对弟弟吃牛奶时的动作表情进行细致的描写,就会更能突出你对你弟弟的喜爱之情。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