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电视机的自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是一台20英寸的黑白电视机。十年前,我来到了我现在的主人家里。在我还没有到来之前,我的一对小主人,也就是我主人的两个女儿整天跑到她们大伯家去看电视。尤其是姐妹中的那个妹妹,《西游记》里边那丰富多彩的人物形象和曲折离奇的情节故事一下子把她给吸引住了。那时,主人家经济并不宽裕,所以买不起电视机。也不知她们一家,整条巷子,也只有两三家有电视机的。后来小主人整天吵着闹着要买电视机。主人无奈,只得收了庄稼之后请来了我。

  自打我来到主人家,就成了他们一家的“掌上明珠”。小主人一有空就打开我,望着我屏幕上不断变换的画面露出幸福的笑容。主人家每天都洋溢着快乐,传出悦耳的笑声。小主人上小学以后,有一段时间她很少接近我。主人问起原因时,她回答说:“老师说长期趴在电视机前看电视会影响视力,我可要保护好我这双宝石般的大眼睛。”这句话无奈给了我沉重的打击。这全都怪我不仅长得矮小,而且永远就那么一件衣服,连我也开始讨厌自己了。

  终于有一天,我被主人搬到了库房。我的位置被我的子孙代替了。它不仅长得高大,体积顶我两个,而且屏幕上五颜六色的画面清晰明亮,也没有了噪音,连我见了也喜欢。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不过它也和我一样,能收看的频道不多。差不多五年前,主人家安装上了“闭路”设施,这下一家了可就热闹了。男主人要看新闻联播,女主人要看情景喜剧,两个小主人要看武打片,不过总是主人让位于小主人,她们两个高兴地看着自己喜爱的节目。主人也吓凑和跟着她们看武打片。这下小主人不怕伤眼睛了,因为她们以前破旧窄小的土旁早已被宽敞明朗的楼旁代替了。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小主人别提有多高兴了,而且电视画面清晰,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坐在离电视机很近的地方看电视了。后来,主人家又陆续买来了洗衣机、电冰箱、摩托车、电磁炉等许多电器化。在他们面前,我可算得上是一位老前辈了。这些小家伙一个个功能繁多,可远远是我这个老头子不能及的。不过看着主人欢喜的神色,我也很高兴。www.dxzw.com

  不久前,在我的旁边,又多了一个后辈——彩色电视机。据他所说,原来他被一个名叫“液晶电视机”的小辈代替了。那家伙屏幕特别大,但却没有厚度。装在墙上、节省出了很多空间。如今小主人也长大了,她在也不是那个曾经跟主人抢电视看的小屁孩了,而是一个懂得孝敬父母的好少年了。可以说,我是看着小主人长大的。他们可真幸运,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富裕生活。

  看着主人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真为他们高兴,也希望天下所有的农民都能有丰衣足食无忧无虑的好日子。

(字数:10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