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银杏树的自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好,我是一棵小银杏树,我的家乡在宇宙—地球—亚洲—中国—河南—漯河,我的名字叫:心儿,是不是很好听呢?对了,我还是先介绍一下我的爸爸妈妈吧,我的妈妈叫:天天,爸爸叫:开心,而我是由妈妈生出来的,要说我生出来,还有一段历史哩!先是爸爸身上的花粉传到了妈妈身上,妈妈又生出来了我。嘻嘻,可不要传出去呀!

  下面,我来给你们介绍介绍我们的祖先吧!其实,我们银杏树的祖先早在2.7亿年前就出生了。还有呢,我们银杏树全身都是宝贝!从我们的头顶上说起吧:我们的叶子可以做成药剂,花朵可以给你们人类提供蜜源,种子可是极好的药材哦!当然还有茎,我们的茎是极好的建筑材料呢!

  我有一位好朋友,他生长在天目山海拔100米处的悬崖峭壁上,不仅这样,他还十分让人捉摸不透:在他的身上,有不同年代生长出来的枝干,老的、壮的、青年的、少年的、幼儿的,而且它们都生长在一个根上,你说奇怪不奇怪!

  我至今还很奇怪,为什么水杉呐,银杉呐,梧桐都找到原生的野生植株,而我们银杏树的原生野生植株却还没有找到呢?你们人类能不能帮我找找看呢?

  对了,我还有一个名字你们不知道吧,你们猜猜,我还是先给你们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位小孩子和他的爸爸妈妈种了两棵银杏树:一棵是雄的,一棵是雌的,这个小孩子天天盼望着这棵雌的银杏树快点结果,但是他等了一年,两年,三年……可银杏树一直没有结果,直到这个小孩也已达到风烛残年,自己也有孙子的时候,银杏树终于结出了果子,这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像小孩子似的笑起来,甚至高兴的都哭了……现在你们一定猜出来了吧,我们银杏树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公孙树”,意思是爷爷栽树,孙子吃果。你瞧瞧,我们从栽树到结果的时间可真漫长啊。www.dxzw.com

  怎样,我讲的故事好听吗?嘻嘻,这些故事我都是听到这里旅游的人类讲的,我的记忆力还不错吧!

  但是,我们银杏树也不是整天都快快乐乐,一到夏天,那些苍蝇呀、蚊子呀,都在我们身边晃来晃去,还会对天天和我玩的小朋友们下“毒手”。真讨厌!我有一个奇思妙想:既然,我们银杏树从栽培到结果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那么能不能将银杏的“慢结果”基因移植到那些繁殖很快的害虫身上,这样就能使它们繁殖减慢,就会大大降低人类的危害。

  “心儿,心儿……”哎呀,妈妈叫我了,今天就聊到这吧。下次你们一定要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呀,我们一定要好好地聊一阵!

(字数:9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