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蜡烛-初中作文

作者:郝文博 阅读:

  “又走神了”,正当我对我写作业发呆抱怨时,突然间只见灯泡一闪,顿时整个房间就黑了下来。

  这时,又听见妈妈喊道:“停电啦,快去点根蜡烛。”我又抱怨道:蜡烛,蜡烛,又是蜡烛,每次停电都用蜡烛,光线昏暗,颜色就更不用说了,一种令人作呕的白色,不仅如此,还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我极不情愿地拉开抽屉,用两个手指捏住鼻子,好像生怕沾到什么秽物似的。又慢慢地把它点燃,慢慢地把蜡烛放在桌子上。我坐在桌子前,又感到很热,便拿起扇子来扇一扇,没想到这一扇不要紧,蜡烛却晃了晃火焰,呼的一下灭了。“唉!”我叹了一口气,又无奈地点燃了蜡烛。又感到有些许困倦,趴在桌上默默地注视着这个丑陋的东西。只见蜡烛慢慢变短,就剩下了一点点,我仔细地注视着火焰,等它慢慢消失。黄里带蓝的火焰在我面前张牙舞爪的舞动着,仿佛在展示它最后的身姿。突然间,我的心一颤,在跳动的火焰中,我仿佛看到了王老师那一张慈祥的脸庞,不也正像蜡烛那样吗?图片

  我猛然间想到,蜡烛虽然平凡普通,但是它用它自身所有的力量来照亮周围——哪怕只是一点微弱的光,最终却燃烧了自己。而王老师更是如此,天天为我们操劳到深夜,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的知识都教给了学生,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还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可他脸上的皱纹却渐渐爬上了额头,头发也渐渐花白了,是他“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我凝视着蜡烛,越来越觉得它很不普通,蜡烛昏黄的光照在我的脸上,似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一时间,让我感到了蜡烛的伟大,顿时我对这个小小的蜡烛肃然起敬。

  我呆呆地望着前方,一直在回想着那一截蜡烛,不知什么时候,眼眶中竟充满了泪水。

  蜡烛是伟大的,生活中的一些人其实也很伟大,重要的是他们愿意付出,不求回报,生命的意义大概就是默默奉献吧!

  这时,蜡烛又晃了晃它的脑袋,为我留下最后一抹烛光,“呼”的一声,只留下了一团烟雾。

  其实,蜡烛并没有离我们远去,它只是升上天空,化作一缕清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字数:80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