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尺蠖观察记

作者:旭鹏 阅读:

  课间休息我和朱伟杰正玩得起劲,突然,刘星宇神秘兮兮地递给我和朱伟杰一个杯子,里面有一根不太长的树枝。我对刘星宇说:“这又不是什么宝贝,拿过来干嘛”!刘星宇只是淡然的笑了笑,也没告诉我们这是什么。忽然,那树枝上的一根枝条动了一下,我很好奇,枝条放在杯子里,本来是静态的东西,怎么会动。这时我脑海里闪现了一个词语“保护色”,弱小动物在保护自己时,通过伪装自己而不被强敌发现称为“保护色”。

  我和朱伟杰,你一句我一句的就这个树枝发表自己的不同看法,朱伟杰说是昆虫竹节虫,而我坚持认为是一种”保护色“的昆虫。两个人争论了一会还是不知道是谁的答案正确。

  我和朱伟杰只好带着疑问去问科学老师,颜老师观察了一下,说可能是一种变态的虫,就像毛毛虫变蝴蝶时的幼虫,但具体叫什么名字昆虫颜老师也不知道。

  心中的疑团还没解开,我们俩个不甘心就此把这个疑问给搁置下来。就又去问钱老师,钱老师一时也给不出合理的答案,他便用手机把我们提供的枝条拍下来,说:"去问问其他老师"。

  一节课过后,钱老师告诉我这种动物叫尺蠼,是无脊椎动物,行动时一曲一伸像个拱桥,所以叫拱桥虫。它是一种害虫,幼虫专吃果树、茶树、桑树、棉花树的叶片、花蕾、嫩芽等植物。成虫翅大,体细长有短毛,触角成线状或羽状。休息时,常用腹足和尾巴抓住枝干,身体向前斜身颇像一个树枝,听到钱老师一番细心的讲解,心中的疑问终于拨云见日了,我和朱伟杰的心理也无比的喜悦。

  大自然的生物充满着无穷的奥秘,需要我们努力去探索、去细心观察,这样会增长很多知识,同时也让我们收获了发现的快乐。

(字数:6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