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秋天落叶的聚会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秋天到了,各种各样的树叶铺满了一地,大地仿佛感到冷了,便从四季的“衣柜”里拿出了金黄的毛衣,穿上了。人们踩在落叶上会发出“嘎拉嘎拉”的声响。由于这些落叶们从没有离开过树爸树妈的怀抱,所以他们趁此机会向别的叶子们介绍自己。

  柳树树叶以优美的“猫步”走了上来:“Hello!我可是树叶中的‘美人’哦!看我,身材苗条,颜色也适中,够美吧!可我的妈妈比我更漂亮,她在刮风时,长发飘舞,漂亮极了!诗人贺知章还写过一首《咏柳》呢:“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大家为柳叶的才华而热烈鼓掌。“接下来一位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叶子,他叫做松针!!!!”主持人银杏叶不失时机地喊道。

  松针也出场了,他硬挺着干瘦的身体,说:“你们好!我是松树的叶子,我们坚强的松树一族为了适应干旱的、极度险恶的环境,松叶变化为松针,所以我才会变成这样。我也带来了开国元帅陈毅作的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银杏叶说:“让我来自我介绍吧!”

  “我们银杏一族可是从恐龙时代一步一步地进化过来的,历史很悠久呦!而且我也是一味药材,可以治好很多病,可最奇特的是我的外表,呈小扇子形,略微发黄,很奇怪吧。”

  银杏叶结尾似的说了一句话:“好,三位叶子已经自我介绍完毕,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又有什么特点呢?赶快上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评语:文章抓住秋之叶的特点进行介绍,恰当的运用了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但书写很不认真,希望以后在意!

(字数:6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