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20年后回故乡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现在是2029年,是我离开故乡的第20年。

  爸爸说:“20年了,真不知道家乡现在变得怎么样了。”妈妈说:“是啊,20年了,儿子,你也长大了,我和你爸也老了,你就把我们送到家乡养老吧。” “好,现在我们就走。” 我说。

  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坐上了世界的最新发明——陆海空飞船。

  我和爸爸妈妈在飞船里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了家乡,我们一下飞船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爸爸说:“这……不可能,儿子你是不是把地方开错了。”“没有啊,我们是按照全球北斗导航系统所设定的路线走,应该不会错的!”我说。

  我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向村里走,一幢幢规划有序的楼房、一片片鸟语花香的植皮,一条条宽阔整洁的道路,这简直是个世外桃源。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哥哥家,一边与哥哥闲聊一这自言自语地说:“村里的环境真漂亮,唯独田地怎么不见了呢?“是不是村里的田地都用来盖楼房和种花草了?哥哥笑着说:“我们的田地都还在啊,你们看!”在哥哥按下红色按钮的一霎间,我的眼前豁然开朗,露出了一片绿油油的菜地。我好奇地问:“这是什么?”这是我们村新发明的“折叠式农田”,怎么样感觉到科技兴农的魅力了吧!太了不起了,这是谁发明的?爸爸问。“是我们新任村长王苹!”“等会儿,是谁?”我打断他们的对话。“是王苹啊,怎么了?”哥哥说。“王苹可是我的朋友啊!20年不见,竟然变成了一名科学家了嘛!”我惊讶地说。

  接着我在哥哥的指引下来到村委会。

  “这是村委会吗?我就像是一个古代帝王的宫殿!”我夸奖道。

  “是谁啊,哦,是副主任,请进请进。”王苹说。我问哥哥:“哥,你什么时候当了个副主任,真是“真人不露面啊!”“这位是……”。“是我,你的朋友叶海…”。“噢,看我这记性,原来是你啊!你去宁波读书,一走就是20年,你要不说,我真的一下子想不起来啦!”

  我一走进村主任办公室,他在简单地给我介绍了20年来村里的总体情况后,笑眯眯地说:“我再给你介绍一种“思想笔”。他边说边拿出一支看似普普通通的笔,并在桌面的一张纸上写起来,神奇的是,此笔的功效果然与众不同,只要笔尖轻轻一点,想写的字就立刻出现,接下去的字随着人思想的变化而及时反映到纸上,我说:“真是太神奇了。”哥哥说:“还有呢?”王苹又给我介绍了许多他发明的东西。

  这次20年后重返故乡,不但使我深深感受到了科学技术推动社会发展的魅力所在,而且使我目睹了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更使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东西……。

(字数:9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