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幻想类习作:寻找月玉光

作者:佚名 阅读:

  十月一日国庆节这天,嫦娥二号发射时,带上了一个给嫦娥的特别礼物——“月玉光”。传说在嫦娥飞天时,不小心把她母亲留给她的心爱玉石“月玉光”遗落凡间,为此嫦娥伤心了几千年。二00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嫦娥一号发射后于二00九年三月一日撞击月球时,通过月兔线报,那块玉石掉落在了神农架大森林里。找到“月玉光”可不容易,据说“月玉光”在每年中秋月亮正圆时,会发出青绿色的光芒。我们探宝队去年没找到,为了在嫦娥二号升空前找到“月玉光”,中秋前我们又出发了。

  来到了位于湖北西部边陲的神农架,看着这片茫茫的林海,四周山清水秀,该到哪里去找“月玉光”呢?我们走在湖边,正准备洗手时,几只白色的小乌龟爬了上来,我们把它们捧在手中,正要逗它们时,湖中突然冒出了几米高的水花,喷了我们一身的水,一个巨型怪物慢慢地浮了上来,它的皮肤呈灰白色,头部像大蟾蜍,两只圆眼比饭碗还大,嘴巴张开时有一米多长!我们吓得尖叫起来,赶忙头也不回地飞奔起来,刚刚跑远,一只白色的大鸟朝我们飞来,我们的帽子呢?抬头一看,原来是那只大鸟叼走了,不对,那是一只白色的乌鸦,原以为天下乌鸦一般黑,没想到还有白乌鸦呢!

  黄昏时,一无所获的我们在一棵大树下休息,正要吃饭时,一个影子从我们面前飘过,我们立马上前察看,可只有一串大大的脚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野人吗?天亮了,今天是中秋节,会找到“月玉光”吗?我们跟着脚印后面,快到悬崖了,我随手抓了一根藤条,手指刚触摸到便中得大惊失色——它热乎乎、软绵绵、干沙沙,原来是一条青蛇。我连忙松开手,大叫起来,这时又有无数条蛇向我们游来,同伴立即拉着我的手,荡到了悬崖对面。来到对面,我们就看到国宝金丝猴在树上荡秋千,突然一只华南虎气势汹汹地朝我们扑来,我们吓得连滚带爬,可就是逃不出它的魔掌,它朝我们咆哮着,张着血喷大口,瞪着它那圆眼,一幅要把我们吃掉的样子,我们可不想变成老虎的晚餐呀!这时,野人的影子又出现了,野人朝老虎举起石块,扔了过去,正好扔在老虎的脚下,老虎“哼”地一声逃走了。

  我们跟着野人来到一棵大树下,这时天空中的月亮慢慢变圆,树洞里突然出现了三道青光,十分耀眼,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月玉光”吗?不过怎会有三道光呢?突然从树洞里冒出了个蛇头,那两道光就是它的眼睛,它朝我们吐着蛇信子,嘴里的那两颗毒牙正准备朝我们喷射毒液。它守护着“月玉光”,它可能沾了灵气,已经成精了吧!它慢慢朝我们游来,吓得我们魂飞魄散,险些被它的毒液喷中,这次可能小命不保了!天空中出现了一个草环,正套中蛇精的脖子,蛇精吓得连忙游走了,看来又是野人救了我们。

  我们在树洞中找到了“月玉光”,这块玉石是青绿色的,有半个拳头那么大,像弯弯的月亮,看来,伤心多年的嫦娥终于可以高兴起来了。

(字数:11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90)
96.8%
踩一下
(3)
3.2%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