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科技小论文——新家的隐患

作者:韩鹏杰 阅读:

  经过妈妈的的努力,不久前,我们终于搬进了新家。站在新房的中央东张西望,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温馨。洁白雪亮的墙壁,整洁端庄的卧房、温暖的灯光……正在我陶醉在这温馨的世界里时,一阵风吹来,我打了个寒颤,只见厨房于卫生间的窗户都开的大大的。“咦,妈妈,天气怪冷的,我去把窗户关掉把。”我说。“不用了小杰,妈妈是特意把窗打开的,这里用不着你帮忙,去玩去吧。”妈妈回答我说。

  我怀着好奇心与强烈的求知欲望打开了电脑。通过查阅各大网站,我知道了原因,原来新房子的空气中有一些有毒的气体,如果超标了,对人体有巨大的伤害,轻则头晕眼花、呕吐发烧式气体中毒;重则四肢无力而瘫痪,甚至死亡。用来刷墙的油漆也是有毒的,它是一种互不相容的混合物,为了使其既能够在溶剂中均匀分散达到应用程度就必须加入一定量的表面活性物,甲醇就是其中最常用的一种。他们对人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了解了新房子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就可以有效采取行动措施,避免一些危险与伤害。

(字数:4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